2005-09-17 11:58:30禾利

月光、沙灘、我的愛

月光、沙灘、我的愛

94/10/01 金門日報

第一次在有月光的沙灘漫是在荅里島,剛好我們住的飯店就有一片白色海灘,在白天時就有去散過步,那天晚上不知為怎麼的就信步往沙灘走去,恰巧又是接近滿月的日子,我整個人呆掉了,銀白色的月光灑在沙灘上,從來沒想過月光照在白沙上是這種光景,真的不是美的世界,而是像夢幻一樣不真實,因為我覺得只有在夢中才能看到的影像竟然出現在眼前,雖然事隔多年,但是這個畫面卻留在我的腦海中,我依稀還記得和身旁的女人兩個人感動的掉下淚來,雖然現在她己不在我身邊。
時近中秋,我在午夜外出散步,驚訝於地上怎麼會如此明亮,抬頭一看原來是嫦娥在月宮對我微笑,金門的月亮看來比荅里島明亮多了。小時侯因戰地的關係,不僅晚上沒有路燈,連家裏的日光燈都要加黑布,以止燈光外洩,當然是怕成對岸攻擊的標,所以當我如果是天黑以後才回家,就會經過一段鄉間小路,地上是海蚵殼鋪成的,白天是看不出來的白色,可是入夜之後就成了我指引我回家的燈塔。沒有月亮的夜裏,透過些微的星光,映出絲絲的反白,靠著這些白光我可以輕易回家。最期待有月亮的晚上,海蚵鋪成的白色道路是舒適好走的。只是那時不知道對有些人來講要去看月光是要花一大筆錢才看得到。
一時心血來潮想去后湖海邊看月光和沙灘,回味一下當年在荅里島的美景是否能重眼前。到了后湖海邊,看來有不少人在沙灘上漫步,走近一看果然也是美不勝收,只是少了心愛的人陪伴,再美也是感動也沒有人一起分享。我往海灘的另一邊走去,留下孤單的足印,這次海浪沒笑我為何老是一個人來,浪花要我有空常來走走,它們也是會寂寞的,尤其是像我會來跟它們談心的人並不多,大部份的人是情侶來,打情駡俏都來不及了,那有時間跟它們聊聊,要不就是一家子老老少少的來,小的玩老的管小的,根本忘了它們的存在,只有我來會關心它們,聊聊心事,交換最近的生活心得。
我想我喜愛月光和沙灘多於女人,如果可以找到一個愛月光和沙灘的女生一起來跟它們談心的確是美事一樁,當你看到這裏時,如果妳是個女生,也愛月光和海灘還有海的一切,請寫一封信放在保特瓶子裏,轉緊瓶蓋,麻煩到海邊往海裏一丟,我就會收到了,記得留下妳的聯絡方式,我會儘快與妳聯繫,我們可以相約一道來海灘看月光,和它們談心,順便聊聊我的愛………

上一篇:散步在黃昏

下一篇:什麼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