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4-16 14:06:21掌櫃白牛君

有話想要對妳說

2001年2月2日

聽到妳告訴我妳最近的計劃,我真是為妳感到高興,加油吧!如果有什麼可以讓我幫妳的,儘管告訴我,不要客氣,雖然我本身工作環境與背景看似跟教育界有點風馬牛不相及,但是我至少也念過小學呀!而且還有一個當訓導主任的哥哥呀!所以若有什麼想法要討論,亨利軼棧的大門隨時為妳而開!p(^_^)q

這個禮拜著實是個忙碌的一週,不過所有要去面對、所有要去了解的地方,都有了階段性的認識囉。尤其是轉職方面的問題,interview初試階段總算告一段落,我將目前接觸的四家公司的心得與妳分享,妳如果有什麼想法,希望妳也不吝email或打電話給我建議:

一、台灣大哥大:我一直希望踏入電信通訊產業,所以是目前心中的第一志願。拜週一第一次跟行銷處成功高中同屆但不認識的同學面試官所賜,要不是他那特立獨行的面試題目,我不會這麼快抓到現在電信產業的重點與趨勢。第一次interview的行銷處,是屬於產品加值服務開發的單位,與第二次後來我在週四interview的媒體處業務不同,媒體處是與行銷處配合,將最新服務或產品活動以各種推廣方式,包含購買媒體,透過多樣的通路管道告知消費者。比較起來,我喜歡媒體處,不但可以發展所學,而且還符合自己的興趣。面試的時候,就像研究所口試一樣,對面坐著三位面試官與你侃侃而談,不過他們希望我輕鬆回答問題,就像一般聊天一樣,然後呢,從介紹我從得利、誠品到元碁的工作經歷以及present我所攜帶的企劃案作品,後來談到我對於電信同業的廣告手法,呵呵,我過年的時候有K到這部分-和信、遠傳、泛亞跟台灣大哥大的優劣點,最後對於第三代行動通訊(3G)的看法,我就以週一行銷處面試官談到的818電子金卡為例,說過年期間這項業務的業績不是長紅嗎?這就是表示以後人手一機的時代裡,行動媒體的概念就出來了。未來分眾的市場,不是在飽和的用戶數求成長,而是在既有用戶中,除了賺取voice語音的air time之外,以文字簡訊服務或透過簡訊傳輸的加值服務,正是3G或GPRS的濫觴,也是另外獲利的來源。整個過程,我覺得比上次順利,他們再看我的作品時,也讚賞我的文案撰寫能力,所以這次是滿樂觀的,但是仍要等候通知才能分曉。

二、MTV中文網站:這個公司吸引我的地方是可以從事有趣的娛樂事業,與電視音樂工作也相關,工作內容與我在元碁服務AcerMall的CDX時相當接近,除品牌推廣外,還有各項行銷活動企劃要執行,的確頗有挑戰性!當然高薪與職務title對於career規劃也有相當的幫助。但是我目前轉職的方向是想離開網路公司,而MTV Chinese就是網路公司,另外我也擔心財務問題,是否我進入這間公司之後,狀況依然持續穩定?

三、佛光衛視:這是過年前就已接觸的公司,可以說90%對方認為我就要到職,只差簽核的主管2/5回國後正式通知。大部分朋友及同事都不太建議我到這家公司,而對方在本週也跟我要相關作品,以利他們的簽核公文作業。到佛光衛視最大的好處是正式進入電視界,也可以學到不少東西,但面對上述兩家公司,心情更加複雜與矛盾了!

四、yesmobile:雖然這也是過年前接觸,但是粉久沒有下文,本週又開始打電話給我,要跟我進一步談,我認為yesmobile結合電信與網路,也是相當不錯。珍珠小姐可能會去yesmobile,我則將這家公司排至我的第四志願。

妳認為呢?我想睡覺了,快12:00了,有機會再跟妳講得詳細些。

祝 一切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