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7 23:27:22不加.好

簽名會的預示

前言︰
在貿發局的網頁裏,瀏覽今年書展的相關活動,發現有個賈曉晨(為了顯示她的尊重,我下稱她為賈小姐)的簽名會,她是我「偶像排行表」裏位高首五名,我當然會出席這活動,以表示對她的支持,還想給她寫一封信,表達我對她的情感,想在簽名會中親手交給她。不過,以我的歷史教訓裏,這會引發牽連大波,一發不可收拾。在或者(希望)是我最後一次參與這類「年少不知」的簽名會中,雖然我不太想向她直接表白,但我想藉網絡力量,向世界作出點回應,以對我的無知作一個了結,繼續孤身走我的人生路!

不過,在同一版面裏,也發現糖妹的簽名會。糖妹是我「偶像排行表」裏位於首十位之列,也值得出席參加,想與她拍下一張與眾不同的合照,由於這般的「與眾不同」,在作出行動之前,寫點東西向她預示一下,以減少她當日對我的驚起之情。

原則上,這應該是分開兩封信發出的,但由於網絡發展非常發達,複製別人的文章內容非常容易,只要「copy and paste」就成了。我就算分開兩封信,也容易給人結合成為一封,那我直接看作一封信來寫了!

我不介意別人模仿我以下所寫的內容,因我不知道到了當天,會不會鼓起勇氣地達成我心中的所想。我覺得就算別人可以模仿自己的行為,但個人思緒永遠無法複製,別人不能理解自己其中的含義,表達出箇中的神韻。

我會把這篇文章(信)上載於我本身已有的網絡空間裏。這是一個跨平台的合作,我大多數的文章只會上載至一個部落格裏,很少在我麾下所有的部落格裏看到我同一篇的文章,這是出於自我防衛的意識,把其中一塊的個人思想,只供給一部分人知道。我這「破天荒」的做法,是希望把訊息盡快轉傳到我欲想知道的人身上,也想有人為我打開我封閉已久的內心世界,全面地認識真正的我。

文章內容︰
首先是賈小姐︰
從你螢幕上的表演,看似是一個具有「傻大姐」性格的女生,在很多節目當中,都是裝出一個什麼也不知道的少女,在行為舉止中表演出可愛,令在旁的嘉賓主持都忍不住要捧腹大笑,擾攘一輪,才可繼續節目的進度。往往能「扮豬食老虎」,獲得節目裏面的豐富獎金獎品,成為大羸家,更能藉遊戲節目當中名成利就,一舉成名。對於你的演技,我沒有花時間作出研究,在此向你致歉,也不加以評論。

不過,在我的看法裏,你其實並不是這樣的,是一個冰雪聰明的人,只是要在娛樂圈中打滾,迎合廣大觀眾的口味,才會委屈自己,隱藏自己真正的性格,更能忍受帶有男性性器官之意的暱稱,可見你的厚量。

當我知道你不是出版寫真集,我真是替你高興,這是你應該要做的事。其實,我不知你這本《7日程》寫的是什麼,只是從八卦雜誌報道當中,提及相關的消息。我想翻查出版社的網頁,但似乎遭受了黑客入侵,我的電腦發出病毒警告,便不再瀏覽  貴出版社的網頁了。

如依據八卦雜誌的所言,這本書是記載以中醫療法,達至減肥纖體的效果,向讀者交流心得的話,我唯有要買兩本,一本索取你的簽名後作珍藏,另一本則送給一位真正可以用得著書本裏面知識的女性朋友(我應該有!除非無!),不會浪費你辛苦獲得的知識以及文采。

我建議你應朝著這方面發展,多點撰寫有內涵的文章,為廣大讀者大飽眼福,增進知識。不要再埋沒自己的天賦,時間不等人!「梳打不再甜,中藥原是苦,苦澀也是甘,名利仍歸來」(亂說一道!)。

最後到糖妹︰
我欣賞你並不是由於你的歌聲,其實,香港也有許多歌技很好的歌星,不值得因此要特別讚賞你。而你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電視節目《甜姐兒》裏擔任主持,在電視面前的我,看見你的登場感到嘩然︰「怎會有這樣大的糖果呢?還會懂行、懂走;曉說話、曉點頭,更能笑嘻嘻地『望鏡頭』」。我發誓我一生人從未看過這樣「甜」的人,只是看見你,你已令我感受到甜溜溜味道,不知把你吞下肚會是怎樣的情況呢?

由於你這樣的可愛,令我突發奇想︰在簽名會當日,與你合照時,我們兩人雙手扣緊,擺出一個心形圖案,像如下圖示,表情則有多得意,就展露出多得意。我有給錢買書的!難道你不同意?那我多買一本好嗎?




青春已成追憶的小漢子
不加.好

上一篇:搜尋「小布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