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5 04:44:21大頭

旗山



電視新聞看到旗山的畫面時,真的很難相信,五年的時間在旗山生活,就算已經畢業後跟同學聊天我們也常常會提到當初在旗山小鎮的時候,大家晚上會一起下山到旗山市區逛老街吃東西,老街的阿婆雞排、紅豆湯、櫥窗滷味、鐵板飯、超好吃的臭豆腐、河堤火鍋、吳師父滷味......每次想到這些好吃的美食,都會令我特別懷念。還有很多關於旗山的點點滴滴,不管過多久我們永遠都不會忘記。

當初大一都會埋怨怎麼會到這種鄉下地方讀書,人生的精華時期,就是要趁大學時候大玩特玩,在鄉下可以去哪裡玩呢?時間久了後,山不轉路轉,鄰近的鄉鎮都是我們要去征服的景點,六龜、美濃、甲仙跟一些我不知道名字的地方,我們的交通工具就是無敵的摩托車,每次到了目的地後屁股跟雙手都已經麻痺沒有感覺;但是當一停好車準備要吃特產時又會活力再現,要好好慰勞自己怎麼會這麼有毅力跑到這麼遠的地方來,吃飽喝足後就到觀光景點散步消耗卡路里,欣賞彷彿如明信片般的美麗風景。得到的樂趣跟在市區讀書有很多不同,因為在鄉下讀書 比在市區都有機會接近大自然,以前我們是「都市俗」多虧換了個環境生活,才不用當一輩子的都市俗。

旗山國中、內門國中,還有好幾個在這次災害當中,被摧毀的學校(因為都是小學校當初也就沒有特別記校名),都有拜訪參觀教學在鄉下的學校,學生總是笑的特別快樂、單純,家長也顯得特別親切、和藹有人情味,有些家長是夜市賣小吃攤販都會說:「免錢啦,送你吃」搞得我們都會很不好意思堅持要付錢,畢竟小朋友的成績也沒有很突出,每次考試還是一樣慘兮兮、滿江紅。也因為地方小,出門買飯遇到學生的時候,也會被學生突擊檢查從背後觀察你,等到下次遇到的時候學生如同名偵探柯南的說出幾點幾分、何時何地、身邊的人事物都會鉅細靡遺的說出來`,問你是不是這樣呢?想說如果讀書的時候有這麼專心的話,也不會每次在家長面前,我的頭就像千斤重一般,很難勇敢的抬頭。

之前不喜歡拍照,當然也不會特地拍些景物,人都不拍了拍風景看了應該也不會有感覺。現在會特別把握拍照的機會,不知道未來會變的如何,趁現在還能開心的笑著,替自己製造多些快樂回憶。拜科技發達所賜,僅有的照片都是存放在電腦硬碟怎麼也想不到有一天它就這麼莫名的離我而去,我的所有資料和照片也都離我而去當然也包括在旗山時候的照片跟文字紀錄。如今,只剩下我腦中僅存記憶,看著電視的畫面,想著過去的點滴,那些在旗山認識的大朋友跟小朋友們,希望你們都平安~~~ 合十祈求!!!

上一篇:淹水

下一篇:錯過

Eddy 2009-08-15 08:00:41

旗山 美濃 衫林 內門 這些漢人居住的平原部落 這次風災受創固然大 不過還好就是淹水 沒甚麼人員傷亡 可憐的是那些高山原住民(六龜 桃源 茂林 那馬夏)及平埔族(甲仙小林村)所居住的鄉鎮 死人無數 屋舍全毀

版主回應
認識的人都沒事只是財物損失
接下來透過大家的力量 事情會慢慢變好的
師父曾說過,往生的親友就像風箏一樣,如果我們放不開那條線,離開的人不會得到解脫,留下來的不會感到快樂。
放下他,讓風箏能飛的更高、更遠、沒有牽掛
留下來的要努力讓自己笑著
2009-08-16 07:3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