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1 22:24:30梅子綠狗狗

夏夜的慾望

夏夜,酷熱、汗水、慾望、狂野直竄銅體,午夜,睡意全無的我,無奈地只好上網看些圖片,流覽留言版上勁爆的話題,拚命地告訴自己:今晚一定要戰勝慾魔!


炎炎夏夜裡,繁星點點的月空下,有多少美麗的愛情故事如火如荼地上演著,回想起四年前的夏天,正和初戀男友在墾丁最熱鬧的街道上做著小生意,那時,我才專四的學生而已。


記得在學生時代,單純的我,才出道沒多久,那時,不像現在有gay bar、搖頭bar、home pa的瘋狂,上網也沒有聊天室、留言版可打發時間,資源少的可憐,但剛好學校就在台中公園附近,於是公園便是最常去的地方。


在台中公園裡,有好多、好多的回憶…。曾經穿著制服、背著學校的書包去逛公園,曾經和同班同學一起去公園恣意高談闊論,曾經在公園被學長大叫一聲學弟好,初戀也是在台中公園邂逅。


初戀的回憶,一直埋在我的心裡,一個癒合的傷口留下來的疤痕。第一次愛上一個不該愛上的人,讓我陷入又愛又恨的漩渦裡,拚命安慰告訴自己初戀是一生的唯一,在日記本裡,寫著關於他的事,想著寫著,好多好多的夜晚,日記本裡總是有我的淚,一次又一次卑微自己,一頁又一頁的執著,同學朋友勸我分手重新來過,愛的哭了,終於知道自己在愛情國度裡,是一個死心眼加占有慾強烈的肉慾主義者,在這一次執著下,我傷了自己也傷了初戀,那種痛,了結我和他所有的愛恨情愁,我用盡許多年的時間,終於在今晚,在三溫暖裡,再度與他相視,我沒有心跳難過的感覺,也沒有驚喜久未重逢的興奮,腦子只出現一首歌的歌名:最熟悉的陌生人。


這幾年來,曾試著尋找一雙盼望一輩子相知相惜的眼睛,在深邃探險裡,似乎失去青春時那份的勇氣,於是慾望戰勝了一切,於是開始速食化,漸漸地,發現青春一步一步遠離了我,但不想像「尋尋覓覓 冷冷清清 淒淒慘慘戚戚… 怎一個愁字了得」的李清照那樣,慢慢地,開始重視自己內在的涵養,開始用心去找尋心靈的伴侶,此時,我愛上了哲學和人生命理,同時,我更喜歡上交心的朋友那樣的相知相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