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7 21:22:24譚美

我用眼睛看世界

小眼睛看著小眼睛
看到的只是
黑和白

我用小眼睛去看世界
看到的彩色世界
卻不如眼睛一樣
黑白分明

有一次,我的小眼睛問我
為什麼我的跟前的眼珠,總是一片黑?

我說
因為你要看盡是人類的
陰謀詭計
唯利是圖
見利忘義
背信棄義

小眼睛又問我
為什麼眼珠的周圍,總是一片白?

我說
因為你要看盡是人類的
無私奉獻
真誠相待
義薄雲天
友愛互助

為什麼黑眼珠總要在前方擋著我們?
我說
這才是人的本性啊!

小眼睛、小眼睛
可不要灰心!可不要絕望
你知道嗎?
埋藏在身體內的眼珠,
白色永遠是多於黑色的。

我答應你
會用盡的你的每一處地方
去看這個,去感受這個
美麗而又燦爛的世界
後記:
年輕時,有一段時間曾聽盡了商台的電台節目,其中最迷的是森美、小儀,之後就是芝See菇bi了。上星期傳出她自殺不遂的消息,真是感觸良多。

以前聽她的節目,總覺得她是一個非常樂觀、有活力的人,希望她也可用整個眼睛去看看這個世界吧!

而我就是這樣的心情,下筆寫了以上的作品。一向對自己的創意及文筆不太有信心,特別是新詩,真是很難寫得好。我倒是欣賞我自己,竟然有勇氣發表這作品,真是不簡單呢!^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