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7 06:17:52譚美

士多啤梨新啟示錄最終回(一)

士多啤梨,士多啤梨,你真本事了!竟然有兩個傻女孩會為你大費心神,在短短兩三天之內,寫四篇有關士多啤梨、經濟學與愛情關係的文章。我們的討論更有如寫論文一般認真。緻緻,我們的相遇真是併發出不少火花啊!現在就容我在此為士多啤梨這一個題材作個終結吧!

閱讀完緻緻的《士多啤梨啟示錄(RE2)》(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bonniemiao/3/1272060240/20060726204717/)
,使我有了新的體會及領悟,亦希望可對前文的概念作出更深入的澄清。就讓我再和大家談談吧!

1) 請大家原諒我的孤陋寡聞,其實我逛SOGO的經驗不多,所以對行情不太了解,才會有前文提及的錯誤概念。

2) 緻緻,我相信我和你,雖未算得上是放在SOGO的搶手貨,可能我們不夠SOGO的士多啤梨外表那麼肥美,但我們有著這些搶手貨一樣甜美的內涵啊!這一點我是深信不疑的,我可沒有自貶身價啊!

3) 我只是認為在SOGO買士多啤梨的較高傲,而在「百佳」同等優質的甜美士多啤梨是更難能可貴及平易近人。

4) 那些根本買不起或捨不得長期在SOGO買士多啤梨的消費者要記住,SOGO的士多啤梨雖然外表肥美,但不一定是好吃的。我真是曾經吃過一些外表肥美,而內裏不外如是的高價士多啤梨。

5) 當然,我相信在SOGO中仍是有很多都是優質貨,它們都只會被那些肯付出很高價錢,又肯靜心地等待店務員,把士多啤梨置於架上,再親手把它們置於自己的手推車中的有心人買去,不肯付出是買不到優質的士多啤梨的!世界上是沒有又好吃,又免費的午餐的。
6) 各位精明的消費者,要長期吃到優質的士多啤梨,到「百佳」逛逛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你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不過,在「百佳」買水果要記著兩點:

(一) 你一定要自己用心去慢慢去挑選,不可隨隨便便就拿一盒走。記著,你現在不是去街市買東西,不會有個店主硬銷一些水果給你。吃下肚子的東西,總不可太「求其」,輕則你浪費了時間及金錢,最終也丟了它,重則會使你肚子痛,甚至可能會對士多啤梨存有陰影及偏見啊!

(二) 「百佳」那些既優質又超值的水果一放上貨架,就會一早被那些識貨而又有心選購優質貨的太太們買下,所以我媽媽盡量都會早些到超級市場購物。到了你黃昏及晚上去的時候,就只會剩下一些不太優質的降價促銷貨。

緻緻,我想你的經濟學應該比我學得好,我的經濟概念早已經送回給老師了!所以我實在沒法從經濟學上去回應這個問題,只能以傻傻地以直接的感受去回應,請大家多多包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