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6 15:01:45譚美

林夕的情歌

一直也很欣賞林夕,他填的歌詞總是有一種幽幽的,淡淡然的感覺。比較起黃偉文,我較喜歡他的內儉。

有位朋友對我說,失戀的時候不要聽情歌。我想很難吧!現在市面九成的流行曲都是情歌,唱卡拉ok時更甚,唉!都是避不了的。

到現時為止,我聽歌或去到卡拉ok都算可以,只是有一次唱twin的《多謝失戀》時會感到一時感觸,不過我相信有一半也是因為喝了少量酒精的原故吧!朋友聽完我唱,都不發現我有感觸,只說我一個人唱也可唱好兩個人的歌詞,唱得不俗!

連我身旁的一班朋友都說我沒甚麼事,有些更說:「你好好吖!好正常呀!不用安慰啦!」

確實,我不算很「有事」,又不算得完全「無事」。托各位的鴻福,現在還算不俗。

很多剛失戀的朋友總會問我,為什麼我會這樣正常?其實又不是十八廿二,難怪還要每天都哭到死去活來嗎?不過有時我也不禁問自己,為什麼會這樣正常?
這時我會想起這首歌,我不特別喜歡周麗淇,但我喜歡林夕的詞。

以下節錄了《迎接失戀》當中幾句歌詞:
「虔誠來做準備 我失去你會跌得死 心要碎 全沒躲避 
是太愛你 還是不夠愛你 令我息間 心已死」

不夠愛你嗎?我想應該不是吧!我投入的感情相信不算少吧!不過愛你之餘,也要多愛愛自己嘛!

太愛你嗎?算是吧!人們總不想看見身邊的人痛苦吧!倒不如放開你,讓你高興一點吧!畢竟能給你幸福的不只是我一個女孩子吧!

很慶幸,我們大家都沒有選擇互相憎恨及討厭對方,偶然在有空的時間來見見面,倒也不錯。老實說,我的「有事」全都是因為不習慣沒有戀愛的生活而引起的,相信日後的大時大節將會更甚,見見面也算是一種心理治療及安慰吧!
做不成情侶,只好成為你兩肋插刀的好朋友。說真的,你身邊的朋友都談不上是義薄雲天的好兄弟吧!

有人曾經問我認為自己夠成熟,我想一輩子也不可能足夠吧!但總算每日累積多一點生活閱歷,現在像樣一點嘛?

祝福你,以後可以過你理想中的幸福生活!同時亦祝福我自己!
anise 2006-07-30 12:56:07

說真的, 我從不因此事而擔心過你, 因為我覺得你是能好好處理事情的一個人, 也很冷靜, 但也可能只是我未見過你失儀的時候吧!
但有一個信念我是很堅持的, 就是~妳還有一個很龐大的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