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5 16:48:30譚美

陷入宗教的迷思

最近,對宗教又陷入的迷思中。曾經有一段短時間認真的定期上教會,最終也失敗了。

我身邊有很多不同種族的基督徒。姐姐對教會有要求,對自己身為基督徒亦很有要求。教院的朋友們對宗教很熱愛,有些甚至到狂熱的程度,為了宗教而放棄了事業,著實佩服。亦有一些說自己是教徒,但從不回教會。

近日,與一位朋友熟絡起來,認識了她身邊的一群基督徒,著實令人意外。她們對宗教很虔誠,生活上任何事也會依靠著主。聽見好朋友說,崇拜時找不到座位,很想去上一個課程沒有錢、沒有時間,甚至一些生活小事她也斗膽去祈禱求助。她總認為,若果神想你做到的事,祂一定會安排給你,祂不喜歡的,你怎強求也求不了。

我倒欣賞她這種看法,這令她開懷了不少。而我就認為即使神想你這樣走,你死命都不肯踏出第一步,祂也沒法幫助你。如果自己想改變,一定要自己努力作出改變,祂才有機會幫助你吧!

她們雖然虔誠,但這一群基督徒是不被一般世人接納的,因為宗教上她們違反了基督教的基本教義,一般的教徒會總認為她們不是神所恩喜的。

不過,就是因為她們,使我從新考慮宗教的問題,我認為她們也稱得上是祂的好幫手吧!

新朋友們,在酒吧上我不是給你們悶倒了,只是我再次陷入宗教的迷思中。
Wong 2007-10-09 13:20:58

I`m a christian, but I do agree the point of view of above-mentioned. 若果神想你做到的事,祂一定會安排給你,祂不喜歡的,你怎強求也求不了。
上教會不一定是好教徒! I just say that God know our heart and our behavour. No need to 假裝.

anise 2006-07-28 20:33:26

其實我覺得每個人對宗教也有不同的看法, 是不應該去定義一個教徒要做什麼才算是一個教徒, 因為真正的想法, 只有主一個人知道.
若一個教徒, 他是很虔誠, 什麼程序, 例如返教會, 禱告, 什麼也是主乜主乜, 但是卻做什麼也對別人不滿, 很多事情也看不過, 好像是其他人也是錯的, 這類人真是屢見不鮮, 返了教會又如何, 因為他們當作返教會已是像返學, 返工或者朋友眾會一樣, 這又是真正的信仰嗎?
盡管我是一個基督教徒, (我沒說我己受洗) 但我覺得對於宗教是不應該有太多的限制, 相信就是相信, 我覺得應有很多人也有同感, 若是因為其他人的壓力而返教會反而不是一件好事, 因為不是出於真心, 而且宗教不應該被其他人利用來變成權力.
另外, 我覺得就是因為”宗教”對別人的容納度實在太狹窄, 所以才會有那麼多戰爭, 我並不認為這就是上主希望看到的, 所以其實世上很多人也應要對宗教不是說不要沉迷, 而是不要走向了偏激的方向.

版主回應
我認同,所以我對我那些非一般教徒都充滿好感,可能有很多人都不認同她們,但我認為上教會不一定是好教徒,不上也不是不好的。只要是有心就行,凡事沒有絕對的。我們9理念是一致的。 2006-07-29 0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