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7 13:12:42Luce

[這個時節吃什麼] 貴婦的下午茶

事情是這樣的…

今年密西根的雨水很多
許多水果的甜度因為泡水而降低
因為品質不如往常,價錢也跟著直直落
這真是便宜了不貪甜又愛喝水果茶的我
因為水果的香氣並沒有因泡水損減太多,
用在製作水果茶上仍然是不錯的選擇。

水果茶要好喝一定要用煮的
因為滾水才能把水果的香氣釋放出來。
這個季節我多半會用蘋果柳橙桃子和藍莓。
蘋果一年四季都便宜,紅的綠的各有風味,
和柳橙一樣是水果茶不可或缺的基本材料。
桃子的香氣很特殊,我尤其喜歡放硬硬的nectarines
香氣比一般的peach還要強一些,現在一磅只要69 cents。
藍莓從七月中就開始陸陸續續收成,
其香甜的本質和特別的色澤以及渾圓的可愛形狀,
更是替水果茶增色不少,
一大盒也只要99 cents。

除了這些新鮮材料
我還會加一片罐頭鳳梨
和所有水果加在一起煮個五到十分鐘,
再放入立頓紅茶包,
或是Wedgewood的earl grey 或是大吉嶺紅茶,
涮個兩下,等到顏色變成深琥珀色就把茶包取出。
這時候若加入柳橙汁和蜂蜜煮到滾,
喝起來就很像莎諾最有名的水果茶了。

不過我倒是喜歡在取出茶包後加入一匙草莓果醬,
再削一些薄薄的檸檬皮和柳橙皮小煮一會兒,
這樣就可以將煮好的茶裝入透明的茶壺

一壺水果茶配上一份手工餅乾
加上一本好書和淡淡的輕音樂
這樣的一個下午,
很難不覺得自己是一個樂天知命的貴婦人。

~* PS
這篇其實是七月底寫的,因為新聞台的不穩定,
到現在八月中了才想到它
最近發現一種新的蘋果 可以來update一下
它叫做 Kiwi crunch rose apple
吃起來很像水梨和五爪蘋果的混合體
適度的甜味加上濃郁的香味 清脆可口
應該也是很適合作水果茶的
目前一磅 99 c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