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24 12:56:02觀自在菩薩

紅色企圖

靦靦的手企圖去擁攬住逝去的過往
怎知 也握持住了一份感傷 泥濘般
雙眸青睞著張滿風的紙鳶 飛揚遠盪
壓抑不住早已不存在的事實

在她的牆上
我鑿了一個窗 不怎麼地大
讓陽光斜透著金黃般的笑臉
平躺 平躺 平 躺
在我的手心上

掩翳似乎是一種私人的罪過
張羅著婚訂的別離
掀開泛紅的痴 難捱
時間企圖讓自己成為備忘錄
阻塞了滿眶無休止的糊塗

繫好一些鬆脫的節
讓我為妳擺脫一切 也為我自己
總算脫去了陽光黃金般的束縛
感受到一彎明月的獨白
我的眼神企圖再次穿過窗口
擦過屋簷
與 時間平行而過
與我 擦身而去
望向鋪滿紅色紙鳶的天際
那一方有我和妳攜手同行的燙金約定
用我紅色的企圖祝福妳
希望妳一切安好
幸福健康


後記:這是大學時候寫的作品,寫於一場婚宴之後的遐想,現在讀起來還真是饒舌般的悲,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