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6 01:29:25一個人加一個人

不是一個人的旅行

旅行這件事本來就很考驗友情
不然導演也不會在第一本書的第一頁放上他在香港傳給朋友的簡訊
「不要一起去旅行了,取消吧!免得朋友都做不成!」

就像你說的兩個人出去玩是相依為命 互相照顧
當你發現對方沒辦法跟你一起分擔那些行前計劃的壓力,的確對事後的旅行沒什麼安全感。
那些不安與不滿很容易讓你在旅行的時候放大兩個人之間的不悅。
看到你對陳姊姊的反應,總覺得好像也看見我自己。

失敗的蘭嶼行到6月份的墾丁“行前計劃”,一度也讓我生氣灰心到想乾脆也傳個跟導演一模一樣的簡訊出去好了。我到出發前都在擔心自己會不會因為一個小小的不順心立刻引發一堆新仇舊恨,然後拎著行李走人。
其實那樣的不愉快很容易在旅行的時後因為一點小小意見不同讓我對你產生很大的反應或是不滿。
也許我們該偷笑的是,那三天兩夜安然渡過是因為我們兩個在許多部份有相同的想法與目標,而不是像你跟姊姊有些接近極端的不同。

一人以上的旅行,要學的東西太多了
彼此間的默契、在某些時候的妥協、說服對方的技巧、因為不能完全倚靠對方所以要試著獨立一點…
某些東西沒喬好,很容易把兩人旅行搞的跟苦行僧的休煉之旅一樣。

總之,旅行的態度是互相影響啦~
在你對陳姊姊的成長沒啥把握的時候,就先緩一下旅行計劃吧。
可以偶爾先跑跑短程短期的玩法,一邊觀察陳姊姊的狀況或是你自己能接受的程度。
唉~旅行有時候也是殘酷的…

上一篇:maybe

rabbit 2008-07-28 01:44:57

其實我沒有想到蘭嶼去不成你有這麼大ㄉ挫敗感,期待了半年...我也是很失望...所以那兩天一定要找個地方玩,是真的還好我們兩個在許多部份有相同的想法與目標.你敢跟著我衝...還好我還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