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1 01:16:36yan&lin

《藍,舞吧。》 ── 《兩位一體》

 

《兩位一體》

 

吶,你有想被安慰的時候嗎?

 

你都是怎麼安慰自己的呢?

 

身體裡有一部分好像被撕扯

如快斷裂的橡皮

你痛、掙扎、喊叫、求救

卻發不出任何一丁點兒聲

好想把聲音轉大一點

即使大到聽不見自己的喘息

是不是可以忘記一些什麼?

 

藍的笑像電影的畫質呈現在我眼裡,有質地的,細微條狀的,我想在她眼裡的我也是如此。她牽著我的手把我拉起來,光著腳向後頭走,轉了個彎離開練習室進到有逃生號誌的樓梯間,藍停頓了一下,像搖滾樂的停頓,一分鐘?還是一分二十秒?一分三十六秒?

不知道,但總之,很美妙。

然後她加重了握住我手的力量,抬起腳踏上階梯。

 

 

因為害怕

害怕失去,遺忘

你。

所以不敢接近

怕一伸手觸碰

泡沫般啵 消逝

彩虹和雨之間相依的關係

霎那就

成為烏黑卷雲

颳起暴風狂雨

 

他的,手,不像我是冷的,可是我也會有熱的時候,只是大多時候都是冷的罷了。我自豪自己的手大到可以在鋼琴上彈九度,甚至十度。當我旋轉身體時,可以輕意地看見手掌在頭周遭揮舞,呈現出的弧度可以抗衡世界,因為世界沒辦法擁有這麼美麗的弧度,而我可以,這點我深信不疑。

 

可是,他的手好溫暖。

 

迷惑、耽溺、魅誘,這些邪惡般的形容詞如蛾聚集在夜晚路燈般,多數時間與我相伴,光芒照在我身,興奮、鼓動、心悸,唯有這種溫暖,很少很少地,我曾感受。

如大麻般刺痛喉嚨,換之而來暈眩飄然的快感,依附著,吸引著,拉扯著,無法放開手,有點兒類似把靈魂的一角嵌給了另一個靈魂,融在一起,恨不得把對方吞噬,只有彼此,才可以把對方逼到絕望,讓對方把自己殺死。

 

 

 

我好想,好想好想,殺死你,成為我的。

 

 

 

達不到的,應該……

 

水仙靠攏河水,汲取她的滋潤

河水卻無時無刻再改變

水仙沒有腳

所以,只有遙望

河水乾涸的痕跡

最後,盛開

枯萎。

 

我真的,碰得到妳嗎?

 

我記得昨晚坐了個夢,夢裡被人追趕,跑在田地旁的柏油路上,腳很重,邁開大步跑卻移動如快走,我奮力抬起腳,用力蹬腳尖形成跳躍式跑步,最終跑到一家不知營業什麼的商店,我走進去問老闆能不能讓我住一晚,心裡不抱任何期望,可是老闆卻一口答應了,附加條件是我要工作。他領著我走到後面,指著牆上一張照片說:「這個不是你家人嗎?」

 

愣一下,還是多久,不清楚,但我只輕輕地,輕輕地回了一句:「已經不是了。」

 

藍的手好冰,一步一步爬階梯的時間,身體升起了那場夢最後的感覺,是什麼呢?

好像想不太起來,但跟現在很像,看似沒有終點的階梯,疼痛的身軀很快開始有喘息,跫音迴響在樓梯間,只有我的,藍光著腳的腳步很輕,喘息沒有太明顯,能從她的蒼白後頸看到輕微伏動。

 

疼痛使我更加握緊藍的手,這一次,我真的碰到她了嗎?

 

再緊一點吧,再緊一點,我想。

 

 

這是什麼

啊啊,眼淚!

我是在傷心嗎?

沒有呀!

是誰?

誰在哭呢?

 

因此,我也好傷心。

 

有天我發現他站在那裡的時候,面容有些憔悴,原本白淨的臉多了一層霾,微微皺起的眉宇像擠壓後些微崎嶇的山稜 好美啊。

點選ipad裡的某一輕慢音樂,吉他和弦配上弦樂的吟唱,當時我真的是想:這應該會讓他好一點。每移一步,每跳躍一次,就想脫離世界一點,上方有深溝,溝裡時不時會亮起溝火,我想到那裡去,成為他的光芒,讓他回到他原本有的那種,那種。

 

可是我沒做到,反而是我自己,陷落了。

 

霾隨著他隆起的鼻翼,繞過美麗的山稜,輾轉來到了我面前,可惜我還沒升起溝火,還沒有成為光芒。

 

落下了山雨,澆熄了一點星火。

 

 

 

我們,真的可以與世界抗衡嗎?

環境這頭野獸

血盆大口總是撲襲而來

圍繞牠身旁的怪草

就像人們

地面斷裂、萬火焚燒

明明脆弱到極其

 

到底是在哪裡開始的?

 

「藍,我們要去哪裡?」我問。

 

「頂樓。」她沒有即時回答,之間的空白依然只有喘息和腳步的回音。

 

「想給你看看,我生活的地方,從高處看。」

 

「俯瞰嗎?」我想了想,有多少人曾從高處去看自己生活的地方,是不是因為懦弱而不敢?因為看的剎那將會知道:原來,我們於其中,是如此渺小,如此沒有實感。但生活的地方卻如此廣大,而我們卻一點兒實感都沒有。

 

「那裡很美,也很哀傷。可是,卻很多人從那裡就沒了靈魂。」藍說。

 

接下來,誰也沒有再出聲,我也沒有問藍那句話的涵義是什麼。

是不是因為我知道,或許我即將可以預見結束?或是找到開始?

或是,我只是,想陪在藍身邊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