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3 22:41:34yan&lin

《藍,舞吧。》

 

不斷旋轉的視線

世界被劃成圓形

踮起的腳尖像玫瑰花瓣

綻開在所踏之處

妳不會停下吧

只要妳在的地方

就會綻放

持續地舞著

持續地綻放

 

 

 

 

我一直這麼看著她,藍。

 

天空和大海最美的顏色,藍。

 

靈動的眼睛加上凹凸有致的身材,無法遮掩的還是她連綿的舞姿,像魔術師,腳尖所踏之處都會綻放花朵,「消停」從未在她腳間出現過。如此美麗的她,殘缺的她,映入眼簾後,都化為身體深處一道很濃厚的暗流,潛潛隱伏,砒霜般毒殺了我。

 

這是情書,記錄下我愛慕她的心,也是懺悔,為自己從未表達的心意贖罪。

 

 

我在想,就算五年後,十年後,她早就不記得我,而我的愛慕也隨著時間逐漸被淡忘覆蓋,我依然會在某刻盼望著她,想著她腳尖下綻放出的花,想著她旋轉飄起的頭髮。提醒著自己:她是我曾愛過的,天空和大海最美的顏色,藍。

 

 

 

 

那一天在下雨,夏末的雨滴參雜了微涼的秋意,從延伸出的屋簷滴滴落下,我依靠在窄小的騎樓避雨,三兩商店散發出微弱的霓虹,仿若有條看不見的線牽引著思緒,視線看向某一透明玻璃內:一個女人在跳舞。在一大面鏡子前跳舞,修長的手臂和雙腳如拂袖般盪漾在舞動中,那一刻,我看見她所踏之處都綻放出玫瑰,鮮紅到令人想落淚的花瓣層層出現,無法離開的視眼,在她不斷旋轉的弧度中,竟然達到永恆。

 

 

後來才知道,如此美麗的身姿下,是潛藏了多少悲痛。

後來才知道,她叫藍。

後來才知道,相遇的不是偶然,是我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