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8 00:27:53yan&lin

那般一望無際的藍

 

北京點擊這樣的藍天,沒有如幻般的飄然,反而像生病痊癒後的病感,奢侈又飽滿。

 

 

新到來一批年輕的群體,想到泥沼裡又陷入更多重量,興奮和厭惡之情結合地神奇,臉上不時出現的虛假笑容,足以參加說謊大賽的冠軍。導致我每每半夜躺在床上想起,都會笑到在床上打滾。

這應該慶幸吧,還存有嘲笑自己的幽默感。

 

沉默,失去了想要開口說話的想法,一線之隔外,卻是無比的憤恨,怒罵,以及叫喊,多數人都會說「完全什麼什麼 …… 」,我不禁想,有那麼多「完整」在你們的生活中嗎?

你們憑什麼覺得這樣就是完整了?

憑什麼看不到現實而墮落然後還自以為優越?

 

總覺得對不起她。

 

明明已經變強了,卻依然讓她再次被逼到死角,為這不可理喻的世界和環境。我知道環境總是看不起我們,也知曉自己的渺小,但至少知曉,所以謙卑。

 

放眼望去,到底還有多少可以像這般一望無際的藍相比擬?

 

漸漸地,我好像開始影響了她,無形之中彼此達成的協議,雖然冷漠之流寒冷,並凜然,溫暖之情已不輕易外放,只有在不經意的瞬間,還可以感覺到那一絲絲波動的氣息。

帶著愧疚下去,她卻可以帶我至那般一望無際的藍,就像平躺於床上,瀏海往後落下露出額頭,淺淺閉上眼睛,感受彼此的溫柔,很微小飄忽的,不用透過鏡子看見了她。

 

小圈體對不擅長溝通的人可以說是毫不留情。我盡可能得遠離這種生活。再怎麼樣都比他人毫無理由地傷害自己來得好。

的確,而我也會去傷害別人嗎?

很想,非常想,但卻不知道自己是否已經做了或者做不做得到。

身體裡有非常多懦弱因子,也很堅硬,也很柔軟,就像把紙折起,讓紙的兩端相觸碰,明明離得最遠,相差得最多,卻因為扭折而相疊,難怪產生了如此衝擊又令人瘋狂落淚的狀態。

 

會不知情不知名地流下眼淚,然後哀傷,是她呀,她一直以為是我在哀傷,可是沒有想到是她自己無止盡地哀傷,這一點在心裡留下了非常疼痛的傷痕,像死掉的那些,一想起,又開始隱隱作痛,喘不過氣,目眩不止。

 

 

 

可是我還可以回去,是夢了,在夢裡,可能我曾經在還未睜眼看世界時就到過那裡。記不得不代表消失,它依然在,我還可以回去。

 

 

託付於此,背後有我包覆的,和另一端我們相信的。

緋緋兒 2012-09-12 01:02:22

不知道該說什麼
硬要塞一個形容詞就是
很有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