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2 05:12:28

危險療程



危險療程這部片是我在光點看的第一部影片。

 

片中帶到了些許榮格和佛洛伊德的關係,導演並未用很激烈和衝突的場面去詮釋兩位關係的決裂。對於榮格性格的矛盾有多加敘述,但對於榮格性格的流動性卻少了些。

 

我認同沙賓娜說:「或許性不單單只是愉悅的,性也同時會消融自我的界線,使得人們本能的想要壓抑這股衝動,因為失去自我是很可怕的是事情。」

 

接近片尾時,榮格與沙賓娜在湖邊的對話,使我印象深刻。

當沙賓娜要榮格好好保重時,榮格說:「唯有受傷的醫生才能通往痊癒。」

最經典的一句話是,榮格說:「有時候人總要做些不可原諒的事情,為了繼續好好的活下去。」

 

是吧!我到底做了多少不可原諒的事,以至能活到現在!?

其實,就像我們永遠不知道我們錯過了多少人一般…….

上一篇:換換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