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8 01:45:45

問題

 

圖:攝於彩石岸     這兩個不是石頭

 

 

 

LEO:「媽媽!你問我問題。」

我:「什麼問題?」

LEO:「隨便問,問我會不會做什麼之類的。」

這小子,又不知道在玩甚麼把戲,我心裡這樣想著,嘴裡也應著:「喔!」

我四處看看,想著要問什麼。

 

我說:「你會不會打籃球啊?」

LEO故意壓低語調,還邊點頭說:「略懂。」

這傢伙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謙虛,他一向自認是籃球高手。

 

LEO說:「再問別的。」

我又問:「那你會不會寫書法啊?」

LEO又出現那低沉的語調,邊點頭,緩慢的說:「略懂。」

我心想,什麼?那些如鬼畫符一般堪稱略懂嗎?

 

LEO說:「媽媽妳還要再問,配合一下嘛!」

我又問:「你會開飛機嗎?」

LEO又裝模作樣的說:「略懂。」

 

我忍不住對他說:「你這是什麼鬼啊~!什麼都說略懂」

LEO說:「沒錯~!我就是要說,什麼都可以說略懂,妳看,是不是很好用。」

我說:「ㄘ ㄟˊ」

 

LEO說:「還有一句也很好用,媽媽,妳問我:『東風何時會來?』」

「喔!」我說:「東風何時會來?」

LEO說:「天機不可洩漏。」

「有沒有,是不是很好用?」LEO一直想取得認同。

接連著的兩天,隨時都可以聽到,他開口就說,略懂,不然就是天機不可洩漏,他極力在證明這兩句話真的很好用。

 

------------------------<我是分隔線>-----------------------

 

我和大兒子、小兒子LEO走在信義路的人行道上,這是一個溫度剛好,有微風的晚上。

 

這時,LEO問哥哥說:「哥哥!為什麼人會先看到閃電才聽到雷聲?」

 

哥哥很正經的對他說:「因為眼睛長在耳朵前面。」

 

LEO很驚訝的說:「哥哥!你真的是媽媽的兒子ㄟ,我問媽媽,她也這樣說。」LEO邊說邊回頭看我。

 

我兩手一攤,聳聳肩,露出一種,看吧!就是這樣的表情。

 

LEO很無奈的說:「厚~~怎麼會這樣?明明答案就應該是光速比音速快。」

 

 

------------------------<我還是分隔線>----------------------

 

女兒打電話來

她說:「媽媽!我們的作業裡,要我們訪問一個家中的長輩四個問題,我想訪問妳,可以嗎?」

我說:「好啊!甚麼問題?」

女兒說:「妳是誰?」

我說:「我是妳娘。」

 

女兒說:「媽媽~我要交作業ㄟ,要文學,文學點。這是第一問啦~!重來喔~我再問一次。妳是誰?」

我說:「我是~生命的旅行者,這樣夠不夠文學?」

女兒在電話那頭大笑,聽起來是滿意的笑,邊笑邊覆誦:「生,命,的,旅,行,者」正邊唸邊寫吧!

 

女兒說:「第二問,妳從哪裡來?」

我說:「我來自銀河系的一個星球。」

 

女兒說:「第三問,妳要去哪裡?」

我說:「我要去對角178度星子。」

 

女兒說:「接下來這個問題就比較沉重了,妳的生命意義是甚麼?」

我回答:「愛和自由」

 

女兒說:「好了,媽媽!謝謝妳的受訪,那就這樣!掰掰!」

 

 

------------------------<我仍然還是分隔線>--------------------

 

我和大兒子笑點相當,於是,一碰面,他總會講幾個笑話來聽聽 。

以下笑話由他提供~

 

有一個歹徒在巷子裡遇到兩個人AB,歹徒把刀架在A的脖子上問A:「一加一等於多少?」

A回答:「二」

歹徒說:「你知道的太多了。」隨即揮動手上的刀子把A殺了。

 

這時,歹徒也把刀子架在B的脖子上,問:「一加一等於多少?」

B心想,剛剛A回答二被殺,一定不是二,B很肯定的說:「三」

歹徒聽完,動手往B的脖子一劃並說:「你太超過了!」

 

 

 

 

哈哈哈~這個笑話我個人覺得還滿好笑的,你覺得呢~?

 

 

 

 

                             <沒有分隔線>

 

 

                                

上一篇:鬼魅

花子 2009-03-04 02:32:00

不過我很欣賞,那種很無哩頭的人ㄝ.. :P
新潮,又無哩頭的媽媽,更是囉~!
這樣小孩才會樂觀嘛 哈哈

版主回應
至少能培養小孩處變不驚的能力~
當媽的真是用心良苦啊~!
2009-03-04 22:38:39
花子 2009-03-03 22:46:00

對那各閃電特別有意思.. 哈哈哈 ^^
家裡有小孩,總會有很多無哩頭的事情發生

版主回應
是啊~不過,我家的小孩都覺得他媽媽比較無哩頭,呵~ 2009-03-04 00:31:15
2009-03-03 11:24:44

你ㄉ日子...似乎不會無聊^^

版主回應
大部分時間不會
有時還是會啦~!

我的宇~最近好嗎?
2009-03-03 18: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