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9 19:50:54韓喜鈴

三隻小貓的乾媽~上

       兩、三個月前,一隻橘子色虎斑母貓,加三隻小的,令家人們陸續嚇到好些次。
       家旁的廢廠房,拉開五斗櫃、打開櫥子門、積物的角落、...貓母比孟母三遷還有耐性,只要一被人發現,下次就不出現在同一處。
       果然有好一陣子沒見到橘子貓四口,就在我們忘了牠們時,在一場不成氣候的梅雨裡,喑嗚喑嗚細弱的、斷斷續續的、像嬰孩哭聲似的...貓叫,來自窗外。連夜傳入耳中,有一股森然...如果是一隻狗在半夜叫,我還勉強能分辨牠在叫啥?可是貓叫我不瞭。家人中有瞭貓性的,一聽就說這聲音是牠肚子餓了,在討食物吃。夜半討食物真的蠻嚇人的...
       大概是我們鐵了心不理睬的緣故,那隻貓咪乾脆直接蹲坐在我家門前,喵喵喵的叫,在某天大清早天亮時。真是難為牠了!貓咪是夜行性,居然起了個大早,在門外候著。是那隻橘子色虎斑母貓,大概還有三隻小貓要哺乳、餓急了,瘦了很多...
       我哩咧!牠真是吃定我家了,知道我家養了三隻狗狗,不差牠一張貓嘴。太聰明了,這隻母貓!
       我們終究還是給了牠食物,有的家人給魚、有的還給貓罐頭,天哪~~四隻貓。一旦養了就要對牠們負責耶!
       家人們似乎忘了幾年前,曾經有隻流浪貓是怎麼賴上我們家的小母狗--如意的,到後來如意還要乖乖的等那隻流浪貓先吃飯牠再吃,甚至那隻流浪貓還生了三次貓崽...如意還得充當貓崽的靶子,讓牠們抓傷呢!
      餵定母貓了!我們仍不知道橘子貓四口之後到底搬去哪裡?直到今年的第一場颱風,把雞寮吹得掀去了一半,才發現牠們窩在雞寮頂的夾層中。這次貓母不再搬家了,大概是人、貓之間已經有了信任感吧!但是仍舊存在著距離,太靠近--牠們咻咻咻咻地,立即不見貓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