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6 00:20:00天天

兩個很像的女生

不要誤會,不是twins,也不是2R,講的是我妹妹跟鰻宜(Rhonda)。
[按:睇到有冇好感動呢?記得你個英文名]
說像嗎?又好像不是,明明兩個人年紀差咁多,我同細妹都有gap啦,況乎鰻宜?
不像嗎?其實也有相似之處。
細妹同鰻宜其中一個相似的地方,就係成績很好,呢點係毫無疑問的。但兩個人都非「暢偉型」(請容許我用呢個專有名詞)的學生。玩時可以好癲,但讀書時施力點很對。沒錯,即「抱對佛腳」之謂也。
係學校、師長眼中(前注意這個statement係有前題的)係他們都是好學生,品學兼優,尊師有禮──不是我的讚美,是成績表的評語。這些評語,雖然我一直不是太喜歡,但也不排斥,就好像你穿了一件衣服,人家說好看,總是會高興一下嘛。這在某程度也證明一件事:那個人在學校範圍內規規矩矩。
根據這個推理,從小到大在學校都不犯大錯,這個人中學畢業後,其實想壞都壞不起來,頂多是有些愛耍嘴皮。正如媽媽現在常對我說的:「去阿!去壞阿!看你壞不壞得起來?!」

另外,兩個人都學樂器。學妹所學的是要吹的──法國號,細妹學的是拉的──小提琴。前者學有所成,係團長仔添;後者尚屬菜鳥,每次拉時都以為自己去了中央屠宰場@@~不過,我總覺得音樂與陶冶性情係兩回事,起碼呢個觀點係細妹的身上完全得到證實。有證據的:
哥:「乜你講野咁粗俗架!」
妹:「車!我係學校扮乖咪得囉,對你使乜喎!」
看倌了解了嗎?鰻宜,你覺得呢?

學妹同細妹仲有一個共通點,就係名言多,何解?舉些出來讓看倌定奪吧!
鰻:「男一舍迳男一獄;女一舍迳女一獄;地餐迳地獄餐廳之謂也!」
(按:不過今天的大一學妹第一次完吃地餐時,就因為油太多而拉肚子,其地獄的呼我也認同)
鰻:「撞豆腐自殺,用意粉吊頸。」
(按:雖然這句一看就知道是借用的,但借用頻率如此高者捨學妹其誰了。)
細妹:「咁廢架!我問老豆一分鐘唔使就搞掂啦!問要五分鐘都答唔到!」
(按:嚴重抗議!餘式定理我又焉有記得之理,須知初二那年的數學是被「名師」教的;再者,能夠回答你的時候不感恩,才一題數學不會就這樣踩自己兄長,要浸豬籠的!)
細妹:「車!我係學校扮乖咪得囉,對你使乜喎!」
(按:沒有什麼好說的,難道打她?!)

綜合以上數點,我綜合的結論是:性格相似,樣貌不像──因為細妹不像容祖兒,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