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4 17:45:44Helen

Mr. 好的好的

2008/11/19

上海有個國際機床展(東博展)希望能與我們公司合作

11屆的展期將於2009/7/15-2009/7/18在上海新國際展覽中心舉行

此為每年舉辦一次之國際展會

 

期間 我與負責聯繫的先生有了電話上的溝通

這位先生 讓我印象極為深刻

之前客服接到的大陸電話

通常不是講不聽的客戶 就是搞不清楚狀況的客戶

什麼樣的客戶都有

親切有禮的 講話粗俗的 耳朵很硬的 貪小便宜的

還有想鏟平台灣的 很多很多

讓人啼笑皆非 但也豐富我的生活

 

這次這位先生 與以往的客服對象不同

他也是親切有禮客戶群的其中一員

只是 他是屬於最高級 非常有禮

每次打電話來 口氣都很柔和

很像深夜的廣播節目主持人

語調輕輕的 口氣溫溫的

會耐性的聽我把話說完 從不打斷我說的話

以前的客戶 超愛打斷我的話 然後跟我比大聲

也因為這位先生的有禮和特別

我回答他問題時總是小心翼翼

深怕讓他對台灣人有了壞印象

種之 感覺他是飽讀詩書之人就是

哈哈哈

 

今天 再度接到他的電話

因為我遲遲未給他合作與否的回覆

主管又忙著其他事 尚未給我答案

所以 他又打電話來詢問

口氣一如上週 輕輕柔柔的

我每講一句話

他就會回我 好的 好的

所以我決定幫他取一個小名

“Mr. 好的好的

同事跟我說 這位先生姓卜

我不確定是不是

我只知道 當先生問我小姐貴姓時

我告訴他 敝姓林

誰知道 往事重演

明明跟他說我姓林

信寫來時 開頭大大寫著

李小姐您好:

我也沒特地糾正他

因為 我也聽照我同事的話

自顧自的回覆他

卜先生您好:

哈哈哈

 

這讓我想到

以前離職的一個同事

也是跟上海一個展會談合作

對方明明姓A

她回信都給人家回B

一直到合作結束

她有一天 突然跟我說

她從頭到尾都搞錯人家的姓

重點是 人家每封email的底下都會屬名

她卻從來沒有發現過

出了一個無敵霹靂大糗

另一個重點是

那會先生 也從來沒糾正過她

就這樣將錯就錯了好一段時日

還是我同事發現自己出糗

當她跟我說完後

我默默無語 接著

我們相視大笑

笑歪了腰

 

我猜大陸人一定心想

見鬼了 台灣難道都是盲胞嗎?

上一篇:我的毒品

下一篇:不得不說

2008-11-24 23:40:14

也太妙了…= = 怎麼都這樣默認啊

微酸 2008-11-24 22:14:46

>&quot<
前陣子很忙著打電話找廠商時
一次找好幾家廠商
明明就打給A家居然說我要找B家的
超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