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0 11:15:19Helen

19 November 2008

人家說

成功的人

總是將工作當成興趣在經營

而不是只把工作當成” “

如果工作就是興趣

那麼成功的機會將會大增

因為 人們對於興趣總是熱情滿滿

如果將工作變成興趣

將可以將滿滿的熱忱用在工作上

達到最佳的工作績效

並且 永遠不嫌累 永遠精神百倍

簡單的說

就是熱愛工作的人 較易成功

因為他們總是會想辦法解決遇到的難題

不是只有想辦法解決而已 而是做得更好

沒那麼熱愛工作的人 必須付出加倍的努力才會成功

因為他們雖然也會想辦法解決遭遇的難題

但是 也僅止於問題有解決就好

要做到更好 就看心情吧!

也因為這一層的差異 成功的路途因人而異

 

而我現在的處境 屬於後者

安逸的工作著 時時想著往外飛

卻因為現實的因素 害怕冒險

只有聽大家的話

乖乖的 在好不容易熟悉的環境

做著週而復始的工作

一切只因為經濟不景氣

擔心無法找到更好的

所以靜觀其變

 

靜靜等待著適合的時機

觀望企盼著喜歡的工作

其間牽引著浮動的思緒

變化影響著既定的計畫

 

有時候我會想

如果 我對我的工作有滿滿的熱忱

那結果會不會改變

如果 我對我的工作有深深的喜愛

那生活會不會不同

大海曾經說

三十歲以前多嘗試新的工作

對年輕人來說不一定是壞事

多多嘗試 可以更了解自己

 

但是

每次從一份新的工作抽離

再重新熟悉另一份未知的工作

其中總是有太多的不安

畢竟 現在已經不是所謂的

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就好的年代

做人處世 曾幾何時也是一門大學問

 

周圍越來越多的朋友

投身公職的補習行列

準備與大夥兒一較高下

希望自己在眾人之中脫穎而出

經濟不景氣

大家都想找個鐵飯碗

比起私人企業

每個月安心領個個把萬

雖然不及某些企業的員工高薪

但是比起一般的普通上班族

公務人員的薪水仍然算是不錯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應該就是這樣

 

而我 沒有這種雄心壯志

不為別的 一切只因我懶惰成性

過慣了安逸的生活

突然又要上戰場 只有一種結果

未戰先亡 =.=

 

現在每天的生活 平平穩穩

偶爾老闆大砲開一下

轟隆一聲 將平靜的生活振得稍有起伏

隨之過後 又回歸平穩

這是一種可怕的徵兆

默默的尋求改變

編織著一個夢想

等待著一種未知

準備著一切細節

循序漸進的往前

日益茁壯的能量

蓄勢待發的動力

默默期待著開始

 

改變 將在不久的將來發生

我深信著我們可以

 

No matter what the result is, just do our best.

I believe that we can make it happen and make it come true.

Good luck.

 

Bernice and Helen

Go Go Go

上一篇:2008 立冬

下一篇:我的毒品

2008-11-21 13:47:26

我們還年經,彼此加油吧!! …

微酸 2008-11-20 21:28:31

恩!!!
總之~~~~
希望你的機會快點到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