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3 18:06:57Helen

五百元的重要

現在才知道
五百元對我來說
竟然是如此的重要
當我收到email公告
以後沒有全勤獎金的時候
心情竟是這麼的複雜

這天真是令人沮喪的ㄧ天

沮喪事件之一
一早得知ETA不分早晚班人員
大家都要去一整天
從知道這個消息開始
整個人陷入極度的負面
雖然一開始還有排班制的時候
同事說要代我的班
但是今天知道改為整天之後
我告訴他我自己去就好
畢竟
連續去兩天書展
又要連續站兩天
這種煎熬 我經歷過
沒必要讓好心的同事替我受苦
雖然這樣一來
我星期五又不能回家了
不甘心ㄚ
早上超不甘心的
不甘心到跟芯聊天的時候狂飆髒話
把畢業以後很少罵的通通罵了ㄧ遍
不甘心到還覺得可以罵的髒話怎麼那麼少
超級不甘心的
昨天突然說11/18要多ㄧ場成果展就算了
連書展都突然起了變化

因為太不甘心了
所以
我做了個決定
家照回
星期一請假
我真的
想要回家了


沮喪事件之二
剛剛不久前收到eamil公告
以後全勤獎金取消

當場真是大傻眼
雖然我們公司的全勤公司少的可憐
只有五百大洋
但是
現在莫名奇妙
連個理由都沒有的發個mail公告
以後全勤獎金取消
瞬間
突然覺得公司的燈怎麼那麼暗
暗到讓我看不清楚前方的路
所有的福利
通通用奇怪的方式剝奪、更改
卻照常要求我們
真是。。。

很多人或許不在意
因為他們常遲到
從來沒拿過所謂的全勤獎金
但對那些乖乖刷卡的人而言
又何必要繼續準時呢?

做得好的沒有鼓勵
做不好的繼續下去
準時上班的沒有獎金
遲到上班的沒有關係

沮喪的ㄧ天
我 討厭


上一篇:暖‧暖

下一篇:給總經理的ㄧ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