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8 21:19:43茉莉

給一個愛上貓咪的理由

NEARGO給我帶來一個愛上貓咪的好理由。
和貓咪結緣,是因為佐野洋子的《活了一百萬次的貓》。這隻貓讓我看見真愛、體會愛情。

然後,我開始收集貓咪。
被譽為美國第一本圖畫書的《一百萬隻貓》,運用黑白的對比,讓我們見識到壯觀的貓咪場面,而最後那隻可愛的小貓咪,深深擄獲了我的心。
《永遠吃不飽的貓》裡那隻貪吃肥胖的咔滋啦,有著濃烈的色彩。當被他吞下肚子裡的人物,一個個活靈活現的蹦出來時,故事達到了最高潮。
《天才大笨貓》裡有隻能幹的貓咪。他會自己開罐頭、拿信用卡提款、甚至到餐廳打工賺錢。你猜,他最後是,繼續天才?還是加入曬太陽的行列?
《吃六頓晚餐的貓》裡的席德,擁有六個身份、六個主人、六種不同的被疼愛方式、還可以吃六頓晚餐。這等好事,一直到了他生病了,要看六次醫生、吃六次藥時,才被拆穿,不禁令人莞爾。
《夜裡的貓》,運用我們看到的夜晚,對應貓咪看到夜晚,讓我們跟著貓咪進行了一趟黑夜的冒險之旅。
片山健的《獨眼貓》,讓我們從殘缺的貓想到特殊的人。有什麼樣的遭遇?是怎樣的心情?我們該怎樣去對待這些被上帝關上門卻開了一扇窗的人?
《家有125》裡,描寫了一隻貓咪怎樣成為家裡的一份子。貓咪給一個家庭帶來了酸甜苦辣、喜怒哀樂。來了、走了,都牽動著人心。
當然,還有很多很多讓人心動的貓咪相關的文學作品,族繁不及備載(歡迎大家來討論)……

一直到看了《貓國物語》進入了NEARGO這個貓世界,這才了解,原來這些貓咪都是從NEARGO落入凡間的貓精靈。
莫莉薊野用她神奇的色鉛筆,讓貓咪活了起來,然後,帶著使命而來。來說一個精彩的故事、來安慰一個失落的靈魂、來陪伴一個無形的寂寞、來豐富一個空虛的生命。
也給我帶來一個愛上貓咪的好理由。
茉莉 2007-12-28 21:33:39

大家好!
這是茉莉媽媽參加的一個活動http://blog.roodo.com/book100/archives/4664545.html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