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8 14:55:34雲戀

林俊傑<曹操>歌詞改編

此篇改歌詞是我的好友--銀色昂列 殿改的~而這一切都是基於她對阿瞞的大愛XD(原作的歌詞實在太鳥了(囧))
這篇改詞走的是正經路線,全部不含搞笑成分~但改的非常有意境!她筆下的阿瞞才是真阿瞞阿!!!

以下是從PTT火鳳燎原版轉來的歌詞~
PS.只要有括弧中有"註"這個字的,就是我自己的小評啦XD
第一次PO文,請多指教

其實這篇是在朋友的慫恿下貼上來的 (註:這邊說的朋友就是我XD)
本來想說火鳳板上的強者那麼多
這篇原來只是純粹寫來自己爽的東西
實在是太班門弄斧了
不過基於對阿瞞殿的愛
最後還是PO上來了......(汗)

基本上這篇改詞走的是正經路線
所以如果有期待搞笑的大人們
抱歉了,我只是個毫無創意的小小路人而已......orz



曹操 曲/林俊傑

綜觀三國 誰是英雄
若是英雄 註定只屬於寂寞

黃河的水徑自流 在白馬渡口
官渡的烽火 一夕蔓延神州
誰主謀 端坐 帳後 運籌帷幄
對酒歌詞成願求 祈安邦興家國
滄海茫漠風起泛濤波 天地空幽
短歌行曲臨江作 道不盡的哀愁
是非功過該由誰評說 一切早零落

綜觀三國 誰是英雄
若是英雄 註定只屬於寂寞      (是的,又重複了......)

江南河山雖明秀 卻意外錯過
赤壁的夜泊 瞬間燒成白晝
誰陰謀 挑撥 敲破 開戰的鑼 (註:這...這應該是在講諸葛阿亮吧XD)

銅雀臺上舞文墨 絲竹兀自彈奏
青梅樹下昔景已斑駁 誰來煮酒
神龜雖壽終殞落 只求千里行過
紛紛擾擾恩怨對與錯 一切隨風走

綜觀三國 誰是英雄         (重複的表面理由:這是主題句)    
若是英雄 註定只屬於寂寞         (實際理由:掰不出來了......orz)

衣帶詔上的血垢 是一種詛咒
宮廷的爭鬥 燃起滿朝野火
誰出手 惹禍 頭落 永遠沉默

生死榮辱怎看透 入亂世隨波流
壯志未酬被權勢消磨 誰能堅守
機關算盡弄權謀 宦場上無止休
封塵湮沒千百年以後 一切又從頭
註一:
<對酒>是曹操於洛陽擔任議郎寫成的作品,也是他最早的作品之一。當時正值靈帝年間
宦官把持朝政的時期,面對日益黑暗的政治環境,曹操反彈似地寫下此作,抒發他的政治
理想。


註二:
<觀滄海>一詩寫於建安十二年,曹操進軍烏桓途中路過碣石山,望見東邊的大海,有感
而發提筆揮就,被後代公認為其最出色的寫景詩。


註三:
<龜雖壽>一詩寫於建安十三年,起兵攻打荊州的前夕,當時的曹操已經五十三歲,卻透
過此詩表達他依舊年輕的理想和熱情。這首詩被認為是最能代表曹操人生觀的作品,其中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四句尤其膾炙人口。
這篇改詞當中即化用了詩中「神龜雖壽,猶有竟時」和「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等句。



嗯......大致上就是這樣子了,請多指教(鞠躬)



以上就是銀色昂列 殿的改詞~在這裡再奉上原詞~正所謂比較之下見真章!就像是蘇子迷殿寫的<胡掰三國演義>中赤壁戰前,東吳君臣若不是看見孫策照片又怎能體會出曹操之醜?醜人就是需要帥哥來顯現他的醜XD
曹操

作詞:林秋離 作曲:林俊傑

不是英雄 不讀三國
若是英雄怎麼能 不懂寂寞

獨自走下長坂坡 月光太溫柔
曹操不囉唆 一心要拿荊州
用陰謀 陽謀 明說 暗奪的摸 (註:他到底在摸啥阿(囧)這個摸讓我很不能理解......)
東漢末年分三國 烽火連天不休
兒女情長被亂世左右 誰來煮酒
爾虞我詐是三國 說不清對與錯
紛紛擾擾千百年以後 一切又從頭


看完了以上兩版<曹操>,相信大家的心中都有自己喜歡的版本了吧!!我個人是非常喜歡銀色昂列殿寫的那一版~那樣的曹操才是那個一方霸主曹孟德阿!!!至於原版......感覺太風花雪月了一點~誰來煮酒那一段會讓我聯想到BL(囧)~總而言之,昂列殿妳太強了阿!!!

PS.剛剛再找原版歌詞的時候看見奇摩裡有一個很好笑的解答(不是正解),是關於原詞解釋的~

原詞(釋意)

烽火連天不休(風火已經好幾天沒有休息過)
兒女情長被亂世左右(兒女而被這樣的場景常常被亂到不知所措)
誰來煮酒(當廠面混亂時沒有人去煮菜飲酒)
爾虞我詐是三國(這句不知怎麼翻)
說不清對與錯<<你說的<<誰來煮酒>>因為是這是的涵義ㄅ<<說不清對與錯

以上就是原作直接搬過來XD 我知道我不可以這樣嘲笑人,但是那句兒女情長的解釋實在讓我噴飯,我從沒想過這樣的解釋~後面幾句也很有趣XD 只有第一句是比較正常的翻譯XD 至於"說不清對與錯"那一串我根本就看不懂="=

不過阿~~我還是很感慨,現在小孩的國文造詣實在太差了......這幾句簡簡單單的詞竟然會被解釋成這樣,還一堆錯字和注音文......真的很讓人寒心......如果今天原詞真的像昂列殿寫的那樣,那不就一堆人看不懂??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