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8 16:12:41雲戀

夜話(日亂)

夜深了……守夜人員敲著梆子,在瀞靈廷的街道中穿梭,蟬聲唧唧,整個屍魂界似乎已經陷入沉睡狀態。

十番隊隊舍裡一燈如豆,偌大的隊舍中只有隊長辦公室透出微亮的燈光……

好倦阿!

日番谷吁了一口氣,閉起雙眼向後仰倒,身下的椅子也很順從的傾出一個弧度接住疲累的主人。

「終於都處理好了。」桌上的文件幾乎要把整張桌子佔滿,銀髮男孩看著堆積如山的公文又嘆了一口氣。自從藍染、市丸、東仙離開屍魂界之後,三番隊、五番隊和九番隊文書工作幾乎全落到十番隊來,一下子增加了近3倍的工作量,全隊上下都忙翻了,除了那個酒量如海的副隊長……

休息了好半晌之後,日番谷站起身來伸個懶腰準備回房去休息,養精蓄銳以應付明天排山倒海的工作。

吹熄了燭火,瀞靈廷的最後一盞燈光熄滅了。夜晚的瀞靈廷非常平靜安詳,幾個月前的大騷動好像不存在般,就像是......暴動雨前的平靜……

日番谷走在無燈的走廊,銀白色的月光是唯一的光源。夏天的夜晚是最讓人陶醉的,清涼的夜風彷彿吹散了整日工作的不快,深夜的走廊照理說不該有人,除非有人跟他一樣工作沒做完誓不罷休,但是他眼前的那個人很明顯的—不是。

日番谷看著坐在走廊上怔怔的望著天空,手裡還拿著酒杯的的褐髮女人,如果他沒眼花的話,那個人應該是十番隊副隊長松本亂菊,而他可以肯定她跟他絕對不是同一個類型。

暗暗的走近她,松本卻像是失了魂一樣完全沒注意到他的存在,這讓他有點惱怒。

他的靈壓是有這麼低嗎?他已經走到她身後了,她卻還是不理他只顧著看她的天空,日番谷看著眼前的女人,眉頭慢慢皺了起來,他舉起右腳往前方的笨女人踢過去。

「喂喂喂!妳感官失靈了阿!」微帶稚氣的聲音不客氣的破壞了寧靜的夜。

褐髮女人轉過頭來,一臉不可思議的看著眼前的銀髮少年。

「隊……隊長…….」

「妳還知道是我阿!」

「這麼晚了隊長還沒睡阿!」
「要不是有人七早八早就讓我找不到人,我會自己一個人做到這麼晚嗎?」他想到這件事他就一肚子氣。

她沒說什麼,美麗的眼睛又移回去那片月明星稀的天空。

他真的是太縱容她了嗎?她竟然連一句”是,隊長,下次不敢了。”的敷衍話都不說!

他氣惱的想轉身就走,但又不想讓她繼續在這邊看天空,精明的腦袋思考了一下還是坐了下來。

「妳到底在看什麼?天空有什麼好看的!」隨意的倚在柱子旁,他瞪著那張漂亮成熟的臉蛋忍不住問。

「隊長……」那雙眼再一次的露出驚異的目光,彷彿在驚訝說他不是應該轉身就走,回去睡大覺的嗎?怎麼跟她一起坐下來了阿?

亂菊看著日番谷稚氣未脫的臉,笑道。「天空是沒什麼好看的……你要喝酒嗎?」

「喝酒?」日番谷皺了皺眉頭,他不知道天空跟酒有什麼關係。

「對阿!我好像從沒跟隊長喝過酒呢!要喝嗎?」亂菊似乎沒聽出日番谷話中的疑問,睜著明媚的雙眼看著眼前這位依人間標準來看只有十多歲的隊長。

「……好阿。」日番谷瞟了亂局一眼,應了聲。

亂菊斟了兩杯酒,一杯遞給了日番谷;一手撐著身後的地板,一手舉杯,雙眼再次探向漆黑如墨的天空……

「隊長……你有沒有喜歡過人呢?」亂菊沒頭沒腦的拋出一句話。

「這是什麼問題?」面對這個突如其來的問題,日番谷只是微皺了眉頭,仰頭喝乾了酒。

「我有喔……我曾經好喜歡好喜歡他……他就好像…好像蚊子一樣……」

「蚊子?」把喜歡的人比做蚊子?這是什麼奇怪的比喻!

「是阿!在夜深人靜時他總會出現讓我睡不著覺,而且還會喝我的血,讓我很不舒服,想打他卻打不到……真的好討厭……」

「妳喝多了……」
「也許吧!」絕美的臉漾出一個無奈的笑。

兩人相對無語,只是你一杯我一杯的喝著酒,很快的,酒壺空了。

日番谷看著空空如也的酒壺,再看看眼前這個只會望著天空發呆的女人,嘆了口氣道。「很晚啦!妳也該睡了,不要再喝啦!我可不希望明天又是我自己一個做到死都沒人來幫忙。」

說完話他站起身準備回自己的房間,突然有人拉住他的衣袖,他詫異的回頭。

「隊長……今天我不想被蚊子吵,你陪我好不好,多一個人他可能會轉移目標喔!」是他聽錯了嗎?為什麼他覺得眼前的女人在跟他撒嬌……

「蚊子對我沒興趣,我對蚊子也沒興趣。」冷冷的回絕。

「這樣阿……隊長晚安。」放開了衣袖,他可以看見她眼裡的淡淡落寞……

離去前他又看了她一眼,她又盯著天空不知道在想什麼了。

亂菊又坐在走廊上好一會兒,一陣涼風突然吹來,她打了個哆嗦,看了看天上皎潔的月,嘆了口氣,收拾了酒瓶酒杯,準備回房安歇。

硬硬的榻榻米上舖了一條被,亂菊躺在上面瞪著天花板。

今晚可能又要被蚊子吵得睡不著了吧。她輕嘆,翻了個身,希望可以離蚊子遠一點,突然,她聽見開門的聲音。

「隊長……」聲音難掩驚訝。

「少囉唆!我只是來幫妳打蚊子的,蚊子打死之後妳就不會整天不見蹤影了吧!」

只見日番谷抱著棉被站在門口,因為背光她看不見他的表情,不過依她對他的了解,想必是滿臉通紅吧!思及此,她忍不住輕笑了出來。

「妳那是什麼笑容!妳是在嘲笑我嗎?」

「我那敢阿!」

「妳那不敢!妳竟然敢給我翹班,讓我整天找不到人,所有文件都是我自己批,妳倒樂得輕鬆,沒有一個隊長像我這麼倒楣的……」日番谷一邊碎碎唸,一邊舖床。
「隊長,你好像老頭子喔!」

「老頭子?我哪裡像老頭子!」雖然他是早生華髮,不過這是天生的阿!

「你一直碎碎念就很像老頭子阿!」

「哼!少囉唆!睡覺!」他已經累了一天了,沒想到晚上來得來安撫這個難搞的副隊長,就說護廷十三番隊之中沒有一個隊長像他這樣倒楣的……

「謝謝你,隊長……」她略顯冰涼的手輕輕握住他溫熱的小手。

他回握住她,輕嗤。「哼!只要妳不要被蚊子吵到睡不著覺我就謝天謝地了!」

夜,再度寧靜,今晚的確是個安祥的夜,沒有蚊子來擾人清夢……

                        --THE END--
~~後記~~

這篇算是我的第二篇BLEACH同人吧!我愛日亂阿~~~~

什麼?你問我第一篇在哪裡?第一篇現在還在我的寶貝隨身碟裡哪,目前……卡文中……ORZ

話說回來,這篇文還真是順利到一種不可思議的境界阿!

這篇中的蚊子大家應該知道是誰吧,一個大帥哥被我比喻成蚊子,真的是非常的不好意思阿(汗+跪)~

我原本以為這一篇應該不會很長的,沒想到我把前1/3和所有的對話寫完就已經超過1000字了,我原本以為大概只有600字的說,這著實讓我嚇了好大一跳阿!如果我寫報告也能這樣動輒上千字就好了……ORZ

這一篇當中原本亂菊有問一下雛森的狀況然後羨慕雛森有日番谷這樣疼惜,日番股想反駁卻又不知道該如何說只好回答”我們之間不是你們想像的那樣……”不過這一段在修稿的時候被我刪掉了,因為這段愈看愈奇怪,明明是日亂文冒出雛森這個大電燈泡幹麻!基於這種想法,這段就……呵呵~還是刪了吧!

另外,這篇的標題我是後來才想的,不過在寫作的過程之中曾經想要用蚊子當標題XD那當然是惡搞的啦!我還沒有這麼大膽阿~

最後,希望大家會喜歡這一篇喔~



                      雲戀˙2006.03.18

下一篇:鳳凰花(浮卯)

EGG 2006-03-29 15:13:33

真滴吗?可以告诉偶多些关于日乱文章滴网吗?偶在网上找得好辛苦,还素米有找到耶!
偶等你滴好消息罗~~~~~~
还有期待你滴新文~~~~~~

版主回應
鮮網有一些大大有寫日亂文,給你幾篇日亂網址XD
http://ww3.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li_cosplay2/100071221/index.asp?new=42581200495653

http://ww3.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li_cosplay2/100078924/index.asp?new=42583229469833

http://www.wretch.cc/blog/lindayang45&article_id=4466928

http://blog.webs-tv.net/aegeansea/article/1363192

以上是我可以找到的日亂,有一些文章是PO在家族裡的但是找不到網址,總之,請笑納~
2006-04-09 17:33:41
ㄈㄟˋ!! 2006-03-18 23:26:35

糟糕!!我的日亂文真的出現了一個大電燈泡~雛森!

版主回應
喔喔喔~~燈泡出現了!!!好閃(刺眼ing) 2006-03-21 13:4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