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0 14:16:55

育兒日記。玄玄的遊戲室..角落教學佈置法


懷孕時就開始思考自己可以給孩子什麼,遊戲室的規劃就是其中一項..

剛出生的小妞需要的空間不大,在客廳就放在沙發,在房間就放在嬰兒床,直到小妞7M、會翻滾時,我們才準備了專屬於她的遊戲室。




參考很多遊戲室的文章,關於地板的部分,我選擇採用EVA 105*105*2公分地墊打底,讓地板有點厚度,跌倒會疼、不傷,但又礙於EVA地墊難清潔,所以上頭再鋪一層LG舒適毯,LG舒適毯沒有上膠;牆壁則擺了N包衛生紙,避免小妞直接撞牆,等小妞大點還可以直接用掉。

從小妞7M到現在3Y1M,EVA地墊的柔軟度當然不在話下,而LG舒適毯的好清潔更讓人滿意。




遊戲室的佈置一開始就設定了自然風,加上我有一隻從9歲陪我到現在的長頸鹿娃娃,送洗後決定傳承給小妞,便又買了一組8格長頸鹿玩具收納架。
















讓我們來看看現在的遊戲室,我整理成幾個區域,分別是圖書區、巧虎區、麵包超人區、辦家家酒區、小美樂區、森林家族區、佩佩豬區、多美區和鋼琴區。

買那麼多的玩具其實是希望讓小妞每一種都嘗試,小妞也每一種玩具都會輪流玩,就是擔心當媽的收拾狂會影響小妞的創意,大家覺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