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8 16:31:05

內湖三總生產+美悅月子中心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打開FB滿滿的都是慶祝文,到底啥是三八婦女節?
摘至維基百科,國際婦女節是在每年的3月8日為慶祝婦女在經濟、政治和社會等領域做出的重要貢獻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設立的節日。

目前是全職媽媽的我,最大的貢獻當然是生下小妞,並認真用心陪伴及照顧她,所以在三八婦女節的這天我決定做個回顧。


小妞是大年初四出生的,我在初二那天就開始有微微的、不規則、還可以忍受的陣痛,初三清晨掛了一次急診,檢查後立馬被退貨,初四清晨再次掛了急診,這次總算可以住院待產,打了無痛針,補個眠、吃個早餐、散散步,在無痛失效、上廁所不小心破水後,小妞總算是願意出來了。


選擇內湖三總生產的原因有待產室是一人一間、待產和生產同一張床、不小心認識了醫生娘、內湖三總那像百貨公司的地下街等考量,經醫師推薦我們選了母嬰同室,然後搞不定新生兒的我在住了2晚加價單人房後,像逃難式的趕緊搬至月子中心,出院時共付了17326元。

Ps.到底是餐點不可口?還是太累?三總提供的餐點我幾乎都沒有吃..










原本已下訂悠之家的我們,在發現美悅之後,立馬賠錢毀約,實在是因為價差太大,加上美悅有更大、更舒適的空間,28天共126360元,餐點一日五餐、由玉膳坊提供,備品用的是歐舒丹,當然每星期的婦產科和小兒科醫生巡診也是有的,偶而會辦辦相關講座及課程,最重要的是24小時開窗的嬰兒室。


剛進月子中心的我,被告知小妞無法好好入睡的原因是吃不飽,因此決定有多少母奶給多少、不足的用奶粉取代,總算讓我能好好睡一覺,而出院時脫水了近出生時體重10%的小妞總算是養的白白胖胖地。本來這篇文章準備寫得清清楚楚、非常詳細,28天的餐點我餐餐都拍,但在育兒後才發現24小時的全職媽媽真的很難分神,加上小妞非常非常的黏,就簡簡單單紀錄一下囉!

Ps.其實在三總我已經接近產後憂鬱症的症狀,小妞成天哭不停,後來她哭我也哭,還好進了月子中心,幫助真的很大,當然還是有很多辛苦的地方,像是徒手擠奶擠到黑青、小妞在嬰兒房哭到我腦神經衰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