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3 16:18:52

火車遇難記

就讀高中時,家住北縣,學校在基隆,ㄧ天來回都要三個小時左右,五點半上第一班公車,六點換第二班公車,接著改搭火車,然後再走一小段路,最快七點半,晚的時候八點才會到校,不過這跟這次的敘述內容沒有相關性啦!

我要說的是在我開始自己搭公車到台北車站搭車前的事情,那個時候我剛上高一,對於通勤方式沒有什麼概念,也不太會搭公車,因此都是由爸爸載我到離家近的樹林火車站上車。

大家一定會納悶,為何我不自己搭公車去勒,因為那麼早是沒有公車的,我必須在五點五十分之前到達火車站,可是公車第一班是六點,所以那ㄧ陣子爸爸的精神也不太好,要早起,還要工作,到達樹林火車站,我ㄧ般都是搭六點十分左右的電聯車,但是那班車每次都非常多人,沒位子坐不打緊,多半是連站都有點困難。

事情就發生在一個人潮更多的早上,那天我依然找個好位子等車,沒想到停在我附近的車廂人都非常多,我嚐試從前面的車廂上車,人還是ㄧ樣多,我還是上不去,正當我還在尋找時,警鈴已經在響了,車門要關了,所以我非常的緊張,找了個車門就擠了進去,沒想到人才進去ㄧ半,車門就關上了,我正好被車門夾住,我只聽到有個女孩子大聲喊到「有人被夾住了」,ㄧ時之間出現非常多隻手,硬將我往車廂裡面拉,在眾人的奮鬥之下,我人總算進了車廂,唯獨我的書包仍然夾在門上,當我冷靜下來轉過頭想道謝時,發現大家都ㄧ付沒發生什麼事情的樣子,我也不知道到底要跟誰道謝,又不好意思大喊謝謝各位,只能尷尬的站在旁邊。

雖然我不曉得是哪些人拉了我ㄧ把,不過在這我非常感謝你們,不然也許會有更糟的事情發生(畢竟,即使我沒被車門夾傷,有半身在外也是很容易受傷的)經過這件事,我更相信台灣還是有很多善心人士的。

2007/04/17 23:32

上一篇:凌晨上學記

下一篇:大學快畢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