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0 17:59:30午夜12點

我所嚮往的生活

那該是一個惠風和暢的下午吧!正當我埋首書堆時,一個細微的聲音從書堆中傳出:「你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呢?我可以幫你實現!」這句話一語打醒夢中人。每日為了前途奔波,把自己搞得身心俱疲,卻未曾真正瞭解自己要的是什麼樣的生活。功名嗎?金錢嗎?我認真的望著天花板想個半天.....。
漸漸的,我的房間變成一座偌大的書城,裡面放的都是我喜愛的書籍。尤其是當我抽出一本書時,那本書就是我心裡所想的。古人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原來是說這樣的快樂呀!就這樣我在書海裡遍覽群書,再也沒有考試的壓力,原是相當快樂自在的,但當我發現身邊沒人分享我的快樂,我開始感到煩燥而不安,我要求精靈帶我離開。
朦朧中,我被帶到一間像工作室的房間,我是一個SOHO族,手裡的3D電腦繪圖作品在我手中漸臻完美,我得意至極。工作室中貼滿我最驕傲的藝術設計作品,這也是我學生時代最大的夢想,我的客戶源源不絕,四周親友投給我最艷羨的眼光。我徜徉在這樣的得意中沒幾年,我迷惘了,我最快樂的部分是什麼?是可以自由自在的創作,享受單純創作的快樂,還是眾人艷羨的那種驕傲,一天、兩天,三天過去了,我活在熬夜趕稿的壓力中,我再也感受不到當初的興奮和期待,我再度要求精靈將我帶離,祂要我仔細的想一想......。
我來到一個裝設精美的個性小店,客人多到快把門檻給踩平了。我的店門庭若市,也頗具風格,裡面擺設的都是自己的創作。我喜歡把那些創作的快樂與別人分享,所以也開班授課。同時進行著咖啡店和才藝班的我,忙得不亦樂乎。看起來應該是自己想要的生活,但事實並非如此。很快的,隨著我的成功,我在全國都有了分店,我除了每天奔波外,很多問題如勞資糾紛,財務等也找上了我,我忙得不可開交,一個頭兩個大。我找上了精靈,跟祂說我不要這樣的生活了,祂微笑著,眼前漸漸模糊.....。
我漸漸醒來,眼前的不是書城、也不是工作室,更不用說是什麼個性小店。現在陪著我的是一本本厚厚的參考書,我卻感到很坦然自在。旁邊是一本證嚴法師的「靜思語」。我隨手一翻:「活在當下」、「身輕心安」等字句浮現眼前,原來,怎麼樣的慾望滿足都只能得到暫時的快樂,只有從內心去感到滿足、充實,才是最大的資產,才能得到最充實的快樂。也許,最憧憬、嚮往的生活不是怎樣的滿足,而是活在當下。
2006-12-27 13:43:51

因為你渴望快樂。


路過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