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3 21:32:35小櫻

『無題』第三章之十一

南宮玟清咳一聲,在寂靜的房里却如一聲響雷:「十三,你有什麼話要說。」
南宮珩頓了頓,深吸一口氣,昂然道:「清者自清,我沒有話好說。」
婁之患急忙拉住南宮珩的背膀,見到回過頭的他,臉上滿是不屈的神色。婁之患一呆,明白此刻說什麼也沒用了。
南宮璋道:「是無從狡賴吧!」
南宮玟又要說話,卻見南宮珩走到方翰跟前低語:「別人怎麼說都無所謂,我只求你相信我,我絶對沒有殺她。」
打從一開始,方翰就像塊石雕維持著原來的姿勢。他低著頭看著地面,彷彿用目光就能燃起熊熊火焰;雙拳緊握,好像可以憑空捏出水來。而此刻的他,感覺自己真是在水火中受著煎熬。
南宮珩驚異地退上兩步,險些撞上在後的南宮璟。
南宮璟連忙向前扶住他,這才發現南宮珩全身微微顫抖著。
南宮玟闔上雙眼,像是無力再睜開,也像是故意斷絕掉眼前所見所知的一切。他的氣息微弱且安穩,似是盤算些什麼,也似是任意無為。
當情感與理智相違背時,究竟什麼才是真正的依歸呢?
沉默半晌,他終於出聲了:「就算喜鵲真是內奸,單憑筵席上的交談,也不能就說十三與那丫頭有關。」
南宮璋像要再說些什麼,南宮璟卻向他打了個嚴厲的神色。南宮璋只好悻悻然的退上一步。
南宮玟問總是不出聲的方翰,「你的意思呢?」
房間內一片寂靜,他們仿若聽見窗外一片葉子掉落的聲音。
方翰深深吸上一口氣,僵直的身體好像才因此注入一口活氣。他的嗓音沙啞而低沉:「我記得……十三公子曾想要和雲公子一起出門。」
南宮珩很快的接口:「我明白,我走。」
「四公子。」
「四哥。」
婁之患和南宮璋同時發聲,顯然兩人對這個安排都不甚滿意─至於過重過輕就個人心中一把尺了。
南宮玟一擺手,顯是下了決心:「就這麼決定了,十三,你就和雲公子到江湖上歷練歷練也好。明兒個動身吧!」
「不必明天,我現在就走。」南宮珩強壓下心頭的激動,對著屋裡所有人大聲道:「我南宮珩要是無法證明自己的清白,將永不踏入南宮山莊一步。」
語畢,立刻轉身推門。
婁之患拉住他的手臂,神情滿是擔憂:「我和你一起……。」
「不必。」南宮珩撥掉婁之患的手。
趁著便勢,婁之患看見南宮珩用脣形對他說了四個字「保護我娘。」
婁之患從小與他一塊長大,太過明白他的心思;南宮珩的心思只在他娘親的身上。婁之患也是頭一回看見心高氣傲的南宮珩流出那種懇求的目光。
房裡有他敬重的四哥及方翰,也有素來與他交好的南宮璟,他卻獨獨將這份重任交付在他身上。
「我明白了,我留下。」婁之患低語。
南宮珩給他一個充滿感激的微笑,昂首離開;一開門,卻見雲斷天迎面而來,後頭還跟著小丫頭黄鸝。
「我回房收拾收拾,馬上就走。」南宮珩盡力讓自己聽起來精神點。
「這……。」雲斷天心中已猜了個大概,但還是不明白真正的狀況。但他隨即跟在南宮珩身後。
「雲兄弟!」南宮璟從屋後跑出叫住他,猶疑了一會道:「凌霄峰,我想賊人該會去那裡。」
雲斷天給他一個會意的微笑,轉身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