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7 12:49:11}{€L3N

人生勝利組

何謂人生勝利組?

·

前些日子朋友打電話跟我閒聊生活鎖事

她說某某某說妳就是別人眼中「人生勝利組」

我回她「蛤~用世俗的觀點我根本沾不上邊吧!」

我問她「別人眼中的人生勝利組是什麼模樣?」

她敘述的確就是一般人眼中很制式的”人生勝利組”

聽完我沒有認同也沒有反駁被這樣”框架式”定位

更明確來說我目前可能有拿到也只是最低門檻的入場卷

要成為”世俗人生勝利組”我真的還有極大段距離要努力

·

成為”世俗人生勝利組”是我要的嗎?不是!!!

我的努力不是為了成為別人眼中的人生勝利組。

它真的只是我人生努力方向的額外收穫,就像賺到利息。

說真的我的確很熱愛我的工作,但它真的不是我的全部。

你們眼中我那拼命三郎般的工作只是我負責的做事態度。

我絕不會說我工作只是為了成就錢乃身外之物這種傻話!

「錢真的不一定能買到快樂,但沒有錢肯定不會快樂!」

「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絕對萬萬不能!」

而且即使錢能買到的快樂,真的只是曇花一現不能永恆。

不然怎麼那麼多有錢人卻最終因為不快樂了結自己生命!

·

那我這麼努力工作生活到底要什麼?

我要當一個從內而外皆有趣且言之有物的人!

我獨立自主不是為了要強過任何人甚至另一半。

且能成為我愛的人他在我心底肯定有我仰慕的部分。

我愛的人絕對優秀,在我眼裡絕不會有我強過他的問題!

反之~當對方優秀我仍不需仰賴他人才能擁有什麼時,

我才能跟任何人甚至我愛的人平起平坐,不摻雜利益。

我要求我自己對待親情友情工作夥伴的關係是純粹的,

不用為了需仰賴或覬覦對方什麼而違背委屈自己。

我要我的愛是純淨,而我給的也絕對純淨。

這才是我追求的目標,我眼中真實的愛情!

·

何謂我認定的「人生勝利組」?

它絕對不會只有一個樣貌,它是多元且主觀的!

甚至每個人生階段所渴望的人生勝利組定義絕對不同。

它可以是世俗認定有權有錢的成功人士大老闆,

但它也能是一個容易被社會界定與外界脫節的全職媽媽。

人生勝利組就看你自己自身追求什麼,沒有對錯。

·

我眼中的人生勝利組就是「帶著感激知足快樂的人」

·

你是你自己的人生勝利組嗎?

2020/11/05

上一篇:愛與被愛

下一篇:Seventy times sev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