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4 14:06:35Dream

港劇「衝上雲霄」Ⅰ&Ⅱ 觀後感~~推!推!



這陣子找了港劇「衝上雲霄」來看,
起先是對最新的「衝上雲霄2」有興趣,
所以想說既然要看,依我的個性就是要從頭開始看,
於是我還是先找了十年前的第一部來看!

第一部的主角群是吳鎮宇、陳慧珊、馬德鐘及胡杏兒;
劇情方面,其實我很喜歡一開始幾集所營造的那種緣份的氛圍,
尤其是吳鎮宇跟陳慧珊相遇的感覺,
他們在義大利羅馬時,一見鍾情時釋放的那股強烈的吸引力,
由緣份所牽引而開始的感情,我真的覺得很浪漫,
雖然只有短短一天,但真的超浪漫的!
可惜,他們的緣份還真的只有短短一天,
之後就不斷的因為誤會而錯過彼此;
我還以為他們兩個一定是一對,
一直抱著這個期待,一直看到最後,
結果真的太讓我失望了啦,
我始終覺得他跟蘇怡(胡杏兒)不搭,少了一種fu~~

不過第一部跑到義大利羅馬、佛羅倫斯、澳洲阿德萊德、日本札幌取景,
讓我覺得好有誠意哦!^^
雖然看他們上航空飛行相關課程時都聽不懂,
但還是覺得很有意思,呵呵

再來談談第二部,當初第二部吸引到我想看的原因是因為看到有張智霖,
最近很常看到他出現,每次看到他,都會想到他跟朱茵演的射鵰英雄傳,
讓人更驚奇的是他都沒有變老,還是跟以前一模一樣,
讓我覺得好帥哦!呵~:p

他在第二部飾演一位很會飛但又很風流的利害機師,
跟吳鎮宇的個性完全不同,充滿冒險精神,又很有自信;
角色定位生來就是註定要跟吳對立的,
可惜好像從頭到尾都被吳剋的死死的,唉~~
不過他的角色真的比吳太討喜了,所以相信就算在戲裡輸給吳演的唐機長,
相信他也不會太介意的啦!

胡杏兒在第一部時有點黑黑的,
第二部就美多了,而且演技方面明顯有很大的進步哦,
第二部時她演一個飛機維修員,基本上都酷酷的,沒有什麼笑容,
但看了幾集之後,雖然是臭臉的角色,外冷內熱也讓我滿喜歡的;
她跟吳卓羲在這一集的感情線也很好看,
其實在第一部時,我私心覺得蘇怡跟吳卓羲比較配說,
沒想到第二部真的把他們2人配在一起,真好!

再來就是陳法拉跟兩個神級機長的感情部份,
雖然吳鎮宇演的「唐亦琛機長」真的很實在,
當老公的話選他準沒錯;
但我還是覺得Holiday(陳法拉飾)跟張智霖演的「顧夏陽機長」(cool魔~XD)
個性上比較搭;而且好像在一起真的也比較快樂......
但這都是我自己的希望啦,
無論最後Holiday怎麼選擇,結局都是happy ending,這樣也算不錯了。

第二部的感情線真的還滿多的,
雖然多,但都不錯看,
比其第一部一直製造誤會的梗,第二部真的看起來舒服一點;

最後來說說第二部取景的地方,
這次去了英國、法國、台灣、海南三亞,
因為高清的關系,畫面更美、更浪漫了,
我覺得「衝上雲霄」第二部真的很值得看,真的很好看哦!

ps.我發現那個緣份公仔,到最後幾集居然「長大了」~~應該是不同一隻吧!
有人也有發現嗎?哈哈~~

Kelly 2013-11-27 15:33:00

哈哈,其實不是同一個啦~巨型版的是BJ送給Holiday的。不過那隻triangel還是蠻邪的,剋死了不少人。

版主回應
啊~是哦,是那一集送的啊?我怎麼沒有印象><?~~triangel有剋死誰?~~~是指劇中嗎?呵~有人還說那集triangel很丑,我就覺得滿可愛的(小隻的)^^ 2013-11-27 18:46:39
2013-10-25 17:01:02

哇~你好久沒更新了~~ 第二部在英國、法國拍!! 我真的必看了~應該很有FU~~我的天兒~好多要追

版主回應
真的是超久沒有更新了,沒有辦法~身體發生了太大的變化,之前沒有心情啦!~~~本來要先寫半澤植樹的觀後感的說,但因為對衝上雲霄比較有靈感,就先寫這部啦^^ 2013-10-25 21: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