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2 16:16:36Dream

「直搗蜂窩的女孩」讀後感



這一本是千禧年三部曲的最後一部,
也是作者史迪格拉森的最後一部,
我抱著無比尊敬的心態拜讀了這一本小說。

第三部的故事跟第二部比較有關連,
就像是接著第二部繼續說下去一樣,
把所有的事件做個交待、總結。

事情的發展還是那樣扣人心絃,
看著小偵探布隆維斯特那一夥莎蘭德派的,
跟「小組」人員鬥智的過程就覺得很過癮;
覺得作者在構思這三部的時候,
好像在第一部就決定好第二部跟第三部的故事,
主要是就從莎蘭德展開,
以她的身世為主要的故事背景,
也因此她散發著神秘的感覺,
讓人很感興趣,想知道她的結局到底會是怎樣。

我覺得第三部比第二部整體表現還要精彩,
一來是所有事件都能有個結束,讓人有鬆了口氣的感覺,
二來是看他們反擊的過程,真的很剌激。

雖然好像每件事都有交待,
但從前二部就有提到過的莎蘭德的雙胞胎妹妹,
我一直以為她會出現,
而且還會是某個事件的關鍵人物,
但結果是我猜錯了,
她到最後還是沒有出現過,
所以我就在想,會不會作者其實是要讓她在下一本書中出現呢?
這個問題的答案,我想永遠也不會有解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