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5 08:24:51大樹

大樹下的故事: 四八、 8種寄生蟲

初任教師,我在鄉下某國小當五年級級任導師,第一天,剛走進教室看見四十幾隻眼睛注視著我的感覺是既緊張又興奮。一開始學生拘謹遵守規矩,可是等到過了幾星期和我混熟,原來是個好好先生,欺善怕惡的本性立即展露無遺,原本在巍巍黌宮教書的我,卻變成了誤闖叢林世界的小白兔,裡面充斥著史前巨獸。

開會時護士阿姨發給每位導師一疊很奇怪的塑膠片,長條狀的塑膠片上有兩個並立的藍色圓圈圈。

「這是貼紙嗎?」我開玩笑的說。

「什麼?」護士阿姨氣急敗壞的說:「先生!這是貼屁眼的貼紙!你還以為是什麼?」

經過護士阿姨詳細的解說我終於知道,這是檢驗小朋友肚子裡有沒有寄生蟲的貼紙,一大早起床,就將長條狀的塑膠片上的一個藍圈圈對準屁眼貼上,取下再對折讓兩個圈圈重合,再交給導師收齊後送給醫療單位檢查是否有蟲卵,如果小朋友有寄生蟲就要施藥驅蟲了。

帶著神聖的心情,想在導師時間告訴小朋友檢查寄生蟲的重要性和實施方法,沒想到這些小怪獸們看見塑膠片就哈哈大笑說老師不用講了,我們五年級了,早就知道怎樣使用了!

「那麼……這個星期內收齊,不要拖拖拉拉遲交啊!」

到了週末,全班幾乎都交齊了,就像往常一樣,作業缺交大王阿維又是照慣例的 「缺交!

「這東西不是作業,你也可以缺交,下星期一,我要你交給我!」

結果到了下星期三,他還沒交給我…….

看見放在抽屜紙盒裡排放整齊的塑膠片,想到都是檢驗寄生蟲的…….我覺得一陣噁心,把阿維叫來指責他這樣的一件小事,你到底要拖拉到何年何月才交齊…….

阿維面有難色默默無語。

「你再不交,我我明天就把你拖到廁所,就直接幫你做檢驗了。」我露出猙獰可怖的臉孔威脅他。

「不!! 不要! 我明天一定交! 一定交!

第二天果然他交給我了,我轉交給護士阿姨,這件事終於完成了。

…………………………..

又過了兩星期,護士阿姨神秘兮兮拿著一張檢驗報告找我。

「你班上的學生,xx,他肚子裡有8種寄生蟲啊!而且……醫生說這些寄生蟲有些不應該寄生人類啊! 這是一件非常奇怪的案例啊!

我大驚失色,可憐的小孩啊!肚子裡有8種寄生蟲………………怎麼辦啊???

正在傷心難過的時候,學生陸續走進教室,我看見阿維那胖嘟嘟的身影……

? 不對啊! 這種胖嘟嘟紅光滿面的樣子怎麼可能身上有8種寄生蟲???

我叫他到我身邊,問他寄生蟲檢驗是怎樣做的?

他說就按照老師說的方法做的啊!

「你再不誠實說,我告訴你,你的檢驗報告說你的肚子裡有8種寄生蟲啊! 你要吃一大堆驅蟲藥啊!明天就請醫師開藥給你吃!

「哈!!老師愛開玩笑!

「誰跟你開玩笑!」我臉一橫,「你看看這張檢驗報告,8種寄生蟲啊!一種蟲吃3顆藥,你算算,24顆藥啊! 你一次就要吃24顆藥了。」

他臉一黑哭了出來,「我不要吃藥啦! 我不要吃藥啦!那寄生蟲不是我的!我肚子沒有寄生蟲啦!

「那是誰的?

「那是我……不想貼屁股,我就貼流浪狗的屁股啦!

(悄悄話) 2013-11-18 19:57:03
(悄悄話) 2013-10-07 19:5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