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1 18:18:17張君君

課堂外的天空

忘記是哪一天的放學,管理學老師常常跟一些男生聊天總覺得我好像都錯過好多好多課外課





豪哥跟我說



其實老師有他一套,有他自己的想法
尤其我覺得你們更需要聽聽,兩岸學生的差異
企圖心,不是說不用功
就像有些人很在意有人做弊
但我覺得不太重要,想法其實就有點像
作弊,你會覺得自己的權益受損
但真的有損失嗎?其實是作弊的人吧


比較的標準不應該是班上同學
那不會有競爭力,應該看看全台灣的大學生
甚至對岸的大學生,像這次管理學啊
大家似乎最怕得大都是申論題吧
就像我說的,大家都期待能有標準答案
有標準的答案的題目是不太需要思考的吧
那跟高中生有啥差別


 
老師就說,他去大陸上課
被挑戰,挑戰他的專業,他的能力
很刺激
還有老師之前不是常說他出國的事
沒有人想過吧
大家焦點都是他去大陸發生的事
但有沒有人想過,我們的老師居然被大陸請去當客座講師
上次也有提到,他也是那時候台灣去大陸洽談奧運聖火的一員



他都有說過,可是大家沒有思考背後的意義
也沒有想過能從他身上得到些甚麼
他只需要交給我們學校要他教的課程
但一個30歲的人可以做到這些事情
我超驚訝,超好奇
好險老師沒有因為申訴事件影響對大家的態度



我後來也跟老師講
我覺得班上的同學最缺乏的是這些經驗,即企圖心
但他說,因為還有提到兩岸學生的差異
雖然我以前就知道一些,但從老師嘴巴講出來
證實那些東西,我還是很驚訝


但你們沒人注意到吧,不過老師說這強求不來
像我是因為有經過競爭,所以知道哪些東西比較重要
你們磨練少,所以我很希望你們早點工作
不要做些太無聊的工作,要找些有挑戰性的增加經驗




...............








上一篇:順其自然?

下一篇: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