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30 03:06:01小嘴

有所感

昨天的德文課有分組活動,我分到根三個外系的一組練習對話。
當然,成為聊天打屁的時間。
聊天中,談到了彼此的科系,問到了我的,我回答說,噢我是建築系的....
他們都變成一副又驚又佩的表情,也是我很害怕看見卻不知道為什麼很熟悉的表情,因為這樣讓我不知道該怎麼正常的繼續我們的練習,或是,一般外系的交流。
後來我跟歐陽討論到這件事情(還是爆炸頭的歐陽!)她一語道破了我為什麼覺得那種表情很熟悉:

「沒錯!那就跟我之前說我是北一女的時候一樣!」

噯,是啊!原來感覺熟悉就是因為,以前別人在問我是什麼高中時,我說我是中山女高,他們就會變成另外一種跟我很有距離的態度跟我相處,就跟昨天遇到的那些外系的一樣,雖然他們還是神色如常,但是我們之間的氣氛已經跟之前很不一樣了。

高中的心境跟現在很不一樣了,上大學之前,會覺得自己讀中山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穿著白衣黑裙比別人更高一等,但是上了大學之後,看了我周圍的同學們,突然覺得學歷並不代表什麼,而是你自己本身的努力給自己成就了什麼才是更重要的,而且就算在求學的路途上不順遂,有努力,知道自己該追求什麼的人,還是依舊很優秀!反而那些讀著好大學但是畢業之後什麼都沒有經歷過的人,在畢業之後,會覺得很辛苦吧。

讀建築系,雖然說出來很酷,但是也只是很酷而已,若是不努力做設計,到時候要講出自己是建築系的,說不定會覺得可恥吧,覺得自己很可恥。

講到這邊,又想到一些事情。

有時候會覺得人生一路走來平平順順的人很幸福,都沒有什麼煩惱或著是不好的回憶,然後覺得自己很可憐,從小到大一直跌跌撞撞,不斷受傷,很多網事都是不堪回首的。歐陽也說,那些從小幸福不用擔心錢的事情的人,真的都不知道錢有多難賺!都不知道那些 煩惱跟一些想要省錢的心情。

後來又想想,跌跌撞撞的成長,讓我從自身的經驗裡學到了很多珍貴的教訓....我才明白為什麼要聽媽媽的話,為什麼要聽長輩的話,因為他們講的教誨的都是從自身經驗來的珍貴的保護,保護我不用跌跌撞撞的學習,但是,我是現在才了解的,好像有點太遲了吧。

話題轉到這邊,有點跟前面接不上軌了。

其實我真正想要說的是,我能夠成為今天的我真的是很不容易的,當然,除了我自己的努力之外,我身邊的人的一路扶持,不管是在哪方面,都幫助了我許多。

這時候,不管我是不是讀了很酷的科系或是好學校,都好像不太重要了。

我覺得我不是這些東西的附屬品,我是我,努力跟恩惠的還有錯誤莽撞堆積,而且還不太會把概念轉成空間。

ps 圖片是,得了lp的光影博物館的路線草圖,這個路線被嫌棄到不行

上一篇:盛夏的果實

下一篇:到底該不該寫?

小嘴 2008-01-13 14:11:34

我覺得 大概就是因為我們學的是一種&quot專業&quot吧
只要身懷專業的人,就會比較被別人尊重
應該要好好的引此為傲並且努力的走下去

shit 2008-01-04 20:08:53

我喜歡你那張圖~
它讓我想到颱風和菊花台...

說真的
建築本來就不是什麼熱門科系
用高中那種分數主義的角度來看
東海建築的分數更是不看好
可是我不會因為唸建築而有自卑感
反而是一種驕傲
有趣的是...
別人也會不自覺佩服你
矛盾的邏輯呀~

小嘴 2007-12-30 23:16:52

酷啊 你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