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7 08:37:24小嘴

提燈籠的元宵節

前幾天經過路思義教堂的草坪
看見有一對父母帶著小朋友在提燈籠
紅紅的燈籠閃爍著,提醒我,那天是元宵節

還記得以前幼稚園的時候,社區都會有元宵節提燈籠遊社區的活動
我會跟把拔一起去買一盒高高房子型的義美牛奶,把它喝光光
然後我跟把拔會在上面剪一個一個三角形的洞,或是圓形的洞
最後在下面正中間下往上插進一根釘子,然後去米小姐的店買一根細的紅蠟燭插上
找出棉線,繫在盒子頂兩端,再綁上一根竹筷子
燈籠就完成了

我會牽著把拔的手,小心翼翼的提著燈籠,一直告訴自己要小心,別把蠟燭弄倒
但是,不管再怎麼小心,我總是會因為一個不經意的大動作,把蠟燭給弄歪了
歪掉的蠟燭,碰到紙牛奶盒子壁,就開始燒起來
每一次看見熊熊的火焰把我們辛辛苦苦做好的,小心翼翼保護的燈籠吞噬掉,我都好難過好難過。
看著火焰燒掉最下面的小洞
看著火焰燒掉義美的牛頭商標
看著火燄終於燒掉了提著的竹筷
眼淚也一直掉一直掉

然後我會很難過的回家,立志明年要做一個燒不壞的燈籠

不知道從哪一年開始,再也沒有去參加提燈籠
我還記得我跟把拔坐在女童軍活動中心看著我們的燈籠,直到它漸漸變成一推黑紙屑

紅紅的火光,照著眼淚亮亮的

把拔也不會安慰我,只是靜靜的牽著我回家

很想念當時提燈籠的快樂天真,為燈籠掉淚的小小心酸

我現在長大了,那麼,哪一年元宵節,我還可以跟爸拔一起提著我們自己做的小小燈籠去散步呢?
力妥佛蘭 2007-03-10 11:26:43

樓上還滿可怕的…
我以前都是提紙燈籠跟塑膠燈籠

2007-03-10 04:36:55

嘖嘖_我都用看似俗氣的奶粉鐵罐鑿洞
窩在床邊 拉床被子搭起小空間
自以為在露營 只差沒把房子燒了
聽說 這叫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