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6 01:26:17小嘴

這就是建築系!

(那天校園導覽的時候用手機照的,東海的標誌──路斯意教堂)

第一天開學,教室都在山頂,我們女宿在山腳

沒辦法,只好一直爬山爬上去


今天第一次到係館上課,感覺挺忐忑的

我們從不知道是不是大門的門進去之後,就完完全全找不到路了,我終於了解哈利波特第一天上課在霍格華茲找教室的感覺

放眼望去,完全沒有一條像樣的走廊,感覺到處都是通路,但是又好像哪裡都通不到像是有教室的地方

重點是,完全沒有不髒亂的地方

還好有學長特意的站在我們該上的那道階梯(超怪的階梯,它會讓你覺得它不是階梯)等著我們,我們才終於踏上正確的路

上了階梯以後,往左邊看到一條因為堆了太多雜物而變得不像走廊的走廊,而且窄到謹容一人通行!!!但是右邊非常明顯的是像大型垃圾場一般的學工工作區(每個人都會有一張工作桌耶!!)所以就鼔起勇氣走進左邊那條走廊

經過重重致命的障礙物,閃過一個很大型的疑似廢棄物之後,我們進入了一間有模有樣的電腦室,大家都在裡面了,我們趕緊找位子坐下

教授是一個看起來像是30出頭的53歲健壯歐吉桑(錦瑞,你真的輸了),這堂課是建築表現法

教授的自我介紹是這樣的

"大一新生,還有一些大2大3大4大5的同學(很明顯他們是在重俢= =)你們好,我先做個自我介紹,我姓黃,面黃肌瘦的黃,不務正業的業,強盜的強,黃業強"

大家都超嗨

接下來的1個多小時裡,他開始了充滿熱血的文具介紹

"這個,是家具板!買100分之1的就可以了!!基本上你們設計課的老師會要求你們自己畫家具,但是,萬一以後設計到公共場所的建築,50多個馬桶你要怎麼畫啊????!!當然要靠這個家具板囉!!在板上圈一圈,50幾個馬桶馬上就完成了!"

"好了,還有針筆(立刻動手在黑板上畫了一個針筆的剖面圖,精細到讓人很想吐槽)。一共有這些這些這些不同粗細規格的,你們要買那些那些那些,很貴噢!!!"

etc.

建築表現法,可以說是建築師所有技巧的指導課

教各種畫畫的技巧,表達溝通的技巧,攝影,素描,透視

"我要訓練到你們看到東西就能畫出來!"教授這樣說

真的很讓人興奮,更不用說一個星期無可計數的設計與創作課程會有多麼精采了



然後,因為我勞作教育(也就是打掃工作)要負責建築系館的大門!!也就理所當然的逛了一下整個系館

亂中有序,就是這樣吧

剛要開學的學長姊們在一堆"雜亂擺放的大型置物櫃"(那種我們一般都會貼牆放的大置物櫃)中打開屬於自己的,然後把一大堆雜亂無章的東西擺進去

已經有好幾個學長姊埋身在一大堆木板紙板中間傻笑了,他們站在裡面,真的讓人有他們好像快要溺死的感覺,溺死在垃圾海裡面

但是學長姊每個人都俏帥有勁,襯衫墨鏡,髮型鞋子,沒有不讓人眼睛一亮的 

不虧,不虧被稱為藝術家,了不起

我以後,也要在這龐大的垃圾海中悠游了




(前往女宿的途中)

下課了,還有好多空堂,同寢的很嗨一起回寢室吃午飯看漫畫(我們在東別的’全國漫畫’共同預放租金500元看1000元,不知道一年看不看得完)

我們4個躺在床上看,然後看著看著就一起睡著了

很糜爛!!




***********************

提外話

有個室友超熱血,綽號’大仔’,騎機車半天來回台中彰化搞定註冊,換來鐵腿跟超痛屁股

矢澤愛的,聖學園天使,真好看!!中川建帥到不能再帥

還有足球戰將也是好好看!!雖然它畫得很醜,但是很熱血

我們在宿舍不是打牌洗衣服就是看日劇看漫畫

唉,想到這裡,以後有沒有時間回宿舍都不知道哩

(從我的書桌看這房間,電腦還沒搬來書桌就已雜亂至此,更別說裝了電腦以後的慘狀了。這張照片是前幾天照的,現在上面已經堆滿了漫畫)

我們寢室很大,書桌更是超大!

聽學姊說這房間本是6人房,後來改成4人房,所以空間非常夠用

很棒的房間,除了下雨時走廊上會有很多蝸牛這點之外

從窗戶望出去,女餐跟7-11近在咫呎,7-11只要走30秒就會到,便利到無法想像,只能親身體驗

我們已經決定冬天要半夜從系館回寢室用電磁爐煮火鍋!太爽了












這顆頻果,是我走了好久好久,在校園裡的偏遠處的頂好超市買的,很開心的捧著它回來,照完照片就把它吃了,真爽口,順帶一提,我的室友正在處裡她的奇異果,她買了好幾好幾顆,每天早上一起床就看到她在切奇異果!她是我鄰居,我們從小就認識,她是松山高中的女籃校隊耶!!昨晚才跟她跟大仔還有隔壁隔壁寢的同學一起去山頂的球場打了一場2打2的瘋狂球賽,差點打到斷氣,真累!衣服洗個不停!!!!!

想起君婷最愛的歌,五月天的’一顆蘋果’

不知道大家現在都在幹麻?有沒有像我一樣很快樂的上學呢?

星期六雖有排課但是不上課(聽說是為了充時數虎濫學校的),大家紛紛回家了

我也是其中之一

雖然才來住3.4天,但是已經很有家的感覺了,整個東海都有家的感覺

於是我決定今天先回家,因為,以後回不回得了家,想不想要回家,還說不一定哩

對於未來的建築系瘋狂的生活非常期待,我整個人蠢蠢欲動

已經很久沒有這種幹勁了,非常好

上一篇:我現在人在東海

下一篇:自我型

2007-04-07 00:24:58

謝謝你來我報台還特地看回年代如此久遠的文章
看了你的回應,我又把這篇文章重新看過一次
過了一學期,室友走了兩個,人也老練許多
因此看這篇日記有一點感慨(一點點而已)
到了大五再回來看,不知道是什麼感覺?

阿楨 2007-04-06 16:01:29

東海建築系還是
「大型垃圾場一般的學工工作區」啊!
我老東海人雖非建築系畢業(企管轉讀哲研所)
離開東海校園廿幾年了
仍常午夜夢廻思念不已

agilen(質感) 2006-09-16 19:45:01

XDDD
哈哈~
我姊以前是東海景觀的喔!!!
一看到那教堂就有熟悉感(因為以前有去看她)~
建築系很操吧?(還是現在還在輕鬆期?!)
加油~!!!
我支持妳!!!
go!go!
小嘴加油喔~!!!:-)
p.s有機會的話我可以去台中找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