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7 23:40:40小嘴

噢 不用寫完的自傳

結果咧,我第一階段只上了中興獸醫

台大心理跟台大獸醫都沒辦法啊!!

自傳已經寫了一半,但是中興獸醫只是筆試,不用自傳

不用完成自傳呵 想到就有點悽涼

又有點鬆了一口氣

為了不辜負我的自傳,我把它公開在下面

有閒的人可以隨便看看!!!!!





自傳

家庭背景

  我是翁任均,就讀中山女高。從小就住在山光明媚的老社區─花園新城,跟同社區的孩子們一起在山上打著滾長大。
  內斂溫和的爸爸:我的爸爸之前是台大農化系的研究員,我從小就常常在台大玩耍,所以台大總是給我一種很熟悉的感覺﹔而爸爸的研究是則是我放學後必拜訪的,就好像是我的第二個家。爸爸的個性很溫和,從來不發脾氣﹔他總是把一種大道理埋在好多好多的小故事裡面講給我聽,讓我自己去思考體會。我想,我的個性若是有比較內斂溫和的一面,心態或許比其他同學成熟些,都是爸爸受沉穩的教育使然。
  注重教育的媽媽:我的媽媽是名專利翻譯員,她非常注重小孩的教育,這點讓我至今都非常感謝。我從小就被安排著去學鋼琴,珠心算,英文,畫畫,合唱,直排輪,豎笛等等,也參加過各式各樣的營隊。我從來不覺得這樣很辛苦,反而覺得每天都有各種不同的事情可以去做,會的東西比別人多而感到很快樂。因著這些經驗,我比較喜歡去嘗試新的事物﹔學習更多,對自己的能力也更有信心。
  哥哥跟妹妹:我還有一個哥哥跟一個妹妹。哥哥大我兩歲,善良的他常常將他以身試“學”的經驗跟我分享,告訴我哪裡不好念哪裡很難,並且常常叮嚀我要好好唸書,儼然是我的小小督學。哥的個性跟爸爸很像,都很溫和內斂。哥的話不多,跟他相處讓我習慣靜靜思考,但是需要有人討論事情時,哥卻又是最鞭辟入裡的不二人選。我的妹妹還在念國中,她是我一起分享心事的最佳夥伴。
  家裡的氣氛一直都很自由民主,我們小孩可以自在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所以我很習慣替自己下決定,不過爸媽很要求我們貫徹自己的抉擇,絕對不可以中途退縮。所以我做任何事情都抱持著絕不後悔,堅持到底的心態﹔這樣的心態固然讓我遇到許多挫折,但也幫助我將它們一一克服。
  
興趣與特長
  音樂:我在鋼琴演奏方面有不錯的表現,曾擔任過國中市長獎頒獎典禮,婚禮以及教會的鋼琴伴奏。也曾收過一名學生,雖然為時不長,但我深深體會到當一名老師所需要背負的責任以及希望學生不斷進步的期望﹔我的學生就好像我自己,教導她彈琴也讓我思考了很多自己學習上的問題。我的音樂經驗讓我經歷各種世面,讓我有機會和各種人相處,也努力試著去應付各種場合。走過這一段與鋼琴為伍的道路之後,我不但有了一技之長,也領悟到一套較為圓融周到的處世方法;而音樂則陪著我一起成長,古典音樂則是我感到疲憊時心靈上的安慰。 另外,我也會吹奏豎笛(黑管),在我所參加的樂團中負責中音以及低音豎笛,也曾在聖誕節用豎笛為教會的詩班伴奏。
  閱讀:至於閱讀的部分,我在幼稚園時開始閱讀各種兒童書籍。國小時每逢寒暑假,我把每星期讀完七本小說視為作業的一部分。大量閱讀使我習慣思考,而書中的世界則加深了我視野的深度與廣度。從以前到現在我都一定會保持有一本書是在被閱讀的狀態﹔近兩年也開始閱讀英文小說,Amy Tan跟George Orwell都是我滿欣賞的作家。 我無法想像我的生活離開書本的澆灌會如何枯萎;閱讀與思考確實是我的精神糧食。


學業與社團活動表現

  學校表現:我一向要求自己讓英文和國文保持在班上前10%的水準,總成績至少要在中上,甚至前十名,至今都有努力做到。我認為語文是一切學習的基礎,畢竟有許多學問都是由文字來記載的。語文能力若優秀,學習起來自然能事半功倍﹔而英文則是進入世界的大門,也因此我要求自己的英文程度保持較高水準,為未來求學,工作做準備。 
  高中的每一個學期我都有擔任幹部。高二時我自願擔任副班長,希望能藉此訓練自己的辦事能力。很慶幸自己做了這個決定,藉由任副班長,我很快的跟同學,老師們打成一片﹔而忙碌的班務及每天的例行公事則讓我更精明些,做事更有效率些,正義感更強烈些。而在選二年級下學期的幹部時,同學一致推舉我連任副班長簡直讓我感動的不得了,有種受到肯定的成就感。
  社團經歷:我參加的社團是Maples楓城使者,這是一個專門負責接待國際貴賓的社團,在我一年級下學期時才正式創立,算是全台灣第一個接待,外交性質的社團。由於我們所接待的貴賓大多來自國外,所以時時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則是我們平常份內的工作﹔社團活動的時間則是用來探討各地的風土民情,作為將來接待之用。參加這個社團不但讓我的英文口說能力更加嫻熟,也讓我認識很多國外的朋友,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接待英國校長團的經驗,跟他們交談真的讓我體會到更多不同的思考模式。
  


  
未來世界領袖高峰會

  在高一升高二的暑假,我代表台灣前往華盛頓DC,參加美國總統教室所舉辦的FWLS未來世界領袖高峰會。當初的動機本來很單純:只是想要參加國際性的活動見見世面罷了。
課外活動表現
競賽與社會經驗:我對各種比賽都很有興趣◦我參加過鄉土歌謠獨唱比賽,國語朗讀比賽,網頁製作比賽以及物理辯論比賽◦每項比賽我都是全力以赴,因為我相信不論成功或是失敗,都是要盡心的去參與才會受益良多◦ 我也曾在誠品敦南文具館打工,歷時一個半月;那是我第一個正式的社會經驗,學到“把事情做到好”的人生哲學◦

未來的志向


*******
到未來世界領袖高峰會那邊就沒再繼續寫了,殘留在那裡的是之前推甄寫的自述表中的內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