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8 02:12:34小嘴

4月16日

今天翻我記事本時,偶然翻到4月16日那天我寫的

"不再 把這一天 放在心上

所有事情 熱情 感情 什麼都過去了"




嚐過單戀的滋味嗎?那麼單戀近10年的滋味如何呢?


一切,在國3的春天跟夏天之間結束

4月16日,是他的生日


從幼稚園就認識,每天形影不離,一起上學,一起午睡,一起玩電玩,一起看十萬個為什麼,一起長大,直到,他不願意承認我是他的青梅竹馬

每年每年,自從4歲起參加他的生日宴會後我就記得他的生日了 是4月16日


一切,只記得 我從小就很愛他




國3的夏天 第2次學測前我在學校唸書

媽媽打電話告訴我 他要去美國唸書了 

只想問 為什麼 

他也有我的手機為什麼不是他親自跟我講而是我媽想起來順口講的?

我自己心中早有答案

他也知道我對他的感情 就是 他不想接受

我早就可以從一起上家教時,一起回家時,很多封沒有回音的簡訊跟沒有回扣的未接來電跟他講話時他的態度分辨但是我不敢相信

我一直說服自己他只是害羞 哈怎麼可能

害羞的人會跟那麼多女生交朋友嗎
害羞的人會厚著臉皮打電話給不認識的人聊天嗎
害羞的人,不會是他





我想像中的他,永遠停留在上學路上,跟我玩超級馬莉救公主遊戲的他

一起在他媽媽不注意時在午睡時間跟我一起堆枕頭屋的他

在幼稚園跟我一起做寶盒遊戲風靡全園的他

比賽誰會用大黃老師的風琴彈最多曲子的他

一起上英文家教因為太早到所以玩電梯被管理員罵的他

約我去小公園玩的他

玩報數遊戲在我不小心輸了時故意處罰失誤護在我身上代替我受罰的他

一起學直排輪的他

在打曲棍球時不停鼓勵我的他

5年級時因為找不到人一起所以只好兩人獨自去小公園打發時間的他

一起去游泳時在寬寬的滑水道上玩誰先掉下去遊戲的他

笑我不能吹口哨的他

心疼我拿低音豎笛很重所以幫我提的他

國3在團契結束後趁他家沒人在要偷偷帶我回去他家拿金庸給我看結果大失策他媽媽在家裡結果跟我一起被他媽媽罵不用功的他

跟我一起很興奮的討論哈利波特劇情的他

聖誕節我在教會表演豎笛結束後笑著跟我說"好丟臉"的他

在我彈鋼琴時微笑看著我的他

跟我借漫畫的他

因為上國文課所以每星期幫我買晚餐的他

笑我玩貪食蛇很遜的他

一起看完病在他爸媽車裡教我玩撿金豆的他



還有,不想承認這一切回憶的他








國3的夏天,我坐在樓梯間

說服自己,用自己的回憶證實,他,不是我想像中跟我愛他一樣愛我的他

相反的,他是因為察覺了我的感情而刻意疏遠我的人

第一次用這種角度看他,很想問自己,之前為什麼那麼愛他

就好像小說"飄"中的女者角一樣

莫名其妙的愛上了一個人,到了最終才知道自己愛上的是自己給他披上的,華麗的外衣

外衣始終不換,而穿外衣的人會變



國3的夏天,我坐在樓梯間

心碎了一地




最後一次跟他獨處,是在他臨行前他媽媽要慶祝我考上中山所以帶他會同我媽跟我一起去凱悅吃下午茶

吃完後,媽媽們要去醫院看朋友,留我們兩人在車裡

我們若無其事的聊著我們的英文老師,Alan,喝,那個有趣的大鬍子先生

直到,收音機傳出了"遇見"的旋律

我跟他,不由自主的跟著哼了起來,這一刻,我知道,我告訴自己,是該結束的時候了


初戀結束了


4月16號,將近10年心不是自己的日子,在我上高中的那一年,從他身上取回了

我不能釋懷,所以我用了一年療傷

直到今年,我總算可以笑著告訴自己 it’s over



很想問自己,現在臉上的淚水,是為什麼而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