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7 23:56:23Heidi

吃在奧克蘭 – 韓式料理篇

5th of Jan 2006

來到奧克蘭之後,最讓我百吃不厭的就是韓國料理
秀說她回台灣之後都找不到好吃的韓國料理
真希望能有人趕快在台中開一家!好讓我回去之後能回味一下!
韓國餐廳的另一個特色是會有4~5道小菜,有海帶芽,泡菜等!
而且吃完可以續盤喔!續到你吃不下為止!

* 綠色小屋 : 這家真正的名字叫什麼我也不知道,不過我們都稱它綠色小屋
它位在Upper Queens St,過了Civic之後再往上走看到一棟綠色的餐廳就是了!
這是我第一家吃的韓國餐廳,也只吃過一次,後來因為太遠了所以就沒再去過!

* Nol Bu Ne : 在Civic斜對面的紅色八角大樓一樓!
這是我最愛的一家韓國餐廳,我的韓國朋友說它是這附近最讚的一家韓國餐館(不過也有人說是別家啦!)
從南島回來後,我一連三天都到這裡報到,而且每次吃的都一樣,真是百吃不厭阿!我後來每次都吃的是豆腐鍋($8),豆腐不是一塊一塊的喔!是像豆花那樣的!
搭配上泡菜的香辣,真是人間一大美味!
另外也推薦BBQ料理(牛豬雞或是Squid),還有石鍋拌飯也不賴喔!
* 山水甲山 : 在電影院對面,差不多是Queen St 318號!(因為沒門牌不曉得正確是幾號,不過旁邊那一間是316號,所以照推算應該是318號吧!)
也有一些韓國人推薦這一家,它比Nol Bu Ne多了一道小菜,一共有五道
我覺得吃起來都差不多,連價錢也差不多!不過他們還多了韓式烤肉!
另外桌上有服務鈴,所以不會像在Nol Bu Ne那樣有時喊了老半天都沒人看見!
* 韓式小吃店 : 一條龍麵家那條巷子的巷底,過了個小馬路就看到了!
這一家韓國餐館是後來一個韓國朋友帶我去吃的!
和另外三間不一樣的是,這家沒有附小菜(不過有醃漬蘿蔔),餐點也比較少!
可以說吃的東西和另外三間不太一樣,朋友說是以小吃點心為主!
不過餐點也都很好吃,值得嘗試看看!
和韓國朋友來的時候,我們吃了冷麵和兩樣點心,一個是很像米腸的東西,吃起來QQ的,朋友說裡面有包冬粉(相簿裡有照片),另一個是壽司(看起來很像吃起來也像,不過朋友說在韓國他們不稱做壽司)
後來我和庭又去吃了一次,這次點了一種鍋,是老闆娘推薦的
老闆會過來幫你炒,裡面有年糕,高麗菜,泡菜,肉和一種特殊的醬料!
吃完之後還可以免費加飯下去炒,聽說吃起來很讚喔!不過我們那天因為吃的太飽了,所以沒有機會嚐到!後來付錢的時候,老闆跟我們說這樣子炒的飯很好吃,建議我們下次一定要試試看!

批ㄟ斯~韓國料理的份量沒有中國餐館的多,不過配上小菜之後吃完也是很撐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