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0 18:26:24

說說‥

      ↑受傷前不久的照片‥可以趴趴走的自拍




       石膏雖然不用再背了、骨頭雖然也已復原了,
       但整隻左手的狀況還沒有回復到未受傷之前。


       不過,
       我還是想說說我受傷看醫生的經過‥
       (一些休養日記沒提到的經過)


       4月16日中午午休完,
       騎著車準備回公司上班,
       就在距公司約100公尺左右的路上,
       我莫名奇妙地被另一輛機車撞倒。
       (我真的沒有騎快車..是別人騎快車...)

       怎麼撞倒的? 我不清楚。

       我只記得整個痛‥
       痛到腦筋一片空白,
       痛到記得脫下安全帽,
       痛到還記得走到路旁。

       然後還是一陣痛‥痛‥痛‥

       肇事者在一旁問我有沒有怎樣?
       其實想回答(也不知想回答什麼),
       但已經痛到講不出任何話來了。

       後來肇事者攔了計程車,送我去最近的醫院就醫。
       (在車上我竟還記得打電話回公司報備咧~)

       在醫院我才比較清醒地檢視我的傷,
       傷口幾乎都在左半部:左手和左腳。

       護士幫我的腳傷口消毒包紥,
       醫生來看了一下就交由護士處理;
       護士處理完我的腳傷後說可以了?!
       手還很痛耶?!告訴護士手很痛且腫,
       護士問我可以彎嗎?我試彎是可以彎‥
       護士說那沒關係‥當場傻眼(很痛耶!)
 
       肇事者看我很痛,請護士給我冰敷‥
       於是‥我得到一塊大大的冰塊冰敷。
 
       然後那天下午我請假回家休息。

       第二天請假在家休息,
       左手肘愈來愈腫也無法彎曲,
       晚上完全無法好好睡覺。

       第三天早上我爬起來準備去上班,
       海爸被我嚇了一跳還問我想幹嘛。
       因為下雨‥出門前拿了傘才意識到‥
       只有一隻手怎麼開傘收傘‥還要上下公車咧!
       打消上班的念頭,於是再請了一天假。

       手依舊很痛很難過,
       下午再也忍不住地哭了,
       打電話給姊說要去看醫生‥
       附近最近的外科這天剛好休診,
       附近最近的骨科也要到晚上才看診‥
       然後和姊小聊了一下後終於累地睡著了;
       傍晚海媽打電話來‥忍著淚怕海媽擔心。

       晚上去骨科診所,還自費照X光‥
       醫生說要打石膏也可開刀‥要我考慮;
       出了診所後決定隔天再去大醫院看看,
       海媽和姊也都說就算要上石膏也去大醫院上,
       於是回家馬上掛了士林某家有名醫院的骨科號。
       (那間骨科小診所的醫生真的很讓人無法完全信任‥)

       第四天早上照常上班,下午請假去醫院。

       接下來的日子,就如同休養日記所記載的了。

 
       在這一個半月裡,
       最值得一提的是我單手打字;
       明明就不方便卻還是巴著電腦上網,
       我笑說等傷好,右手打字會比左手還厲害哩!

       吃飯也很吃力,
       每次吃到碗底時都得彎身低頭,
       以嘴就著碗把飯扒進嘴裡吃光。
 
       洗頭洗澡就更不用說了。
 
       還有不能運動也很痛苦 (雖然我也不常運動啦)。

 
       總之,這一個半月的生活真的很不方便。


       基本上我還滿能忍痛的,
       很少有能讓我痛到流淚的經驗,
       更別說痛到想說些什麼卻說不出話來。

       這一次受的傷,真是我有始以來最嚴重的傷了!


       所幸‥這個傷就快好了。



       受傷,不是件壞事。
       沒受過傷,那才是件壞事。




       (恩‥為我自己鼓鼓掌罷!)





       ‧藍色筆記本 http://www.wretch.cc/blog/heidi37
       ‧隨便畫。話 http://tw.myblog.yahoo.com/heidi-pictured



        ㊣以上圖為沒完沒了。藍/海所有‧任意盗用必究㊣

上一篇:merry christmas

下一篇:

Mini 2007-06-13 09:25:57

早安~今天天氣放晴了~海的傷也康復了!真是太好了~

版主回應
沒錯~
放晴了^^
我也康復了~

只是愛睏虫上身~ -_-zz..
2007-06-13 13:48:29
MINI 2007-06-12 11:08:33

^___^

版主回應
^^&quot 2007-06-12 23:41:09
紫色泡芙 2007-06-11 10:22:52

幫你拍拍手^^

版主回應
謝謝 (羞) 2007-06-11 17: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