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2 00:04:26長樂

太平歌詞         韓信算卦

太平歌詞         韓信算卦

漢高祖有道坐江山
有君正臣良萬民安
有一位三齊賢王名叫韓信
他滅罷了楚國把社稷來安

這一日他閒暇無事 跨雕鞍在街前散逛
但只見有一座卦棚兒擺在那路南
卦棚兒裡坐定了一位道長
只見他仙風道骨 是古道非凡
只見他九樑道冠頭上戴
八卦的仙衣身上穿
水火絲絛雙垂穗
五捋的長髯就飄灑在胸前
我看這個老道 他頗有些個仙家奧妙
我看這位老道 他似個神仙
看罷多時他甩蹬離鞍下了馬
有從人接過來馬雕鞍
分開了眾人往裡走
順手搷出一根籤
未曾開顏面帶笑


尊一聲 道長 請你聽言
你算算在萬馬營中誰能為首
帥旗扯掛在誰的門前
誰能飲那高皇三杯御酒
黃金印揣在了誰的胸前

老道聞聽忙睜慧眼
他忙把那青銅盒兒拿在那手間
有著三個青銅錢兒擱在裡面
他就嘩楞楞嘩楞楞 嘩楞了半天
有著單單單來仄仄仄

他忙把那乾坎艮震巽離坤兌
休生傷杜景死驚開的棋子兒 擺個周全
把罷多時忙開口

尊一聲 來人 請你聽言
我算得在萬馬營中你能為首
帥字旗扯掛在你的門前
你能飲那高皇三杯御酒
黃金印揣在了你的胸前

算的一位三齊賢王哈哈大笑
老道果然你是個神仙
你還得給我占來你還得跟我算
你算我的壽活有多少年

老道聞聽連忙擺手
尊一聲將軍 請你聽言
我一不用給你占來
二不用給你算
我斷你的壽活三十三

算的一位三齊賢王衝衝大怒
膽大的老道你滿口胡言
我朝中張良也曾與我算過卦
他斷我的壽活七十三
我一跟你沒有仇來 我二跟你沒有恨
你為何損去我的陽壽四十年
找回來我的陽壽還則罷了
找不回陽壽我打你頓拳

怕打的老道 忙開口
尊一聲 將軍 請你聽言
你朝中張良會算他不會解
細聽貧道說端然

一不該九里山前活埋你的母
你大逆不道 老天爺損去你的陽壽一八年
二不該問路你把那樵夫斬
你多疑善嫉 老天爺損去你的陽壽二八年
三不該受了高皇二十單四拜
你臣欺君 老天爺損去你的陽壽三八年
四不該設下九龍十面的絕戶計
你居心不仁 老天爺損去你的陽壽四八年
五不該力逼霸王烏江岸邊拔劍自刎
你趕盡殺絕 老天爺損去你的陽壽五八年
五八一共四十壽
將軍想你還能夠活到了多少年

算得一位三齊賢王
仰面朝天就嘆了一口氣
這才叫爭名奪利就枉費徒然
我一言唱不盡那韓信算卦一古段
我祝各位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