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5 22:09:51 銅豌豆

.知名記者為情所困,落髮?!





【圖】照片取自梅女部落格

這篇文章再不生出來,不但獨家會過期,我也沒動力再寫出來了。所以把握今天喝兩杯咖啡很high的精神,趕快把它寫出來。

話說,在我的部落格少數名人中,知名女記者公視「梅女」可是當紅人物,她的徵婚記一推出,不但轟動公廣集團,因此粉絲爆多。無奈,人紅就更難嫁出去,這也很大後遺症ㄓㄧ。為此我更有義務幫她積極推銷,多多報導她的近況,讓愛慕者增加,這樣才更容易推銷出去!

大家會問,關於「梅女」的消息來源,我從得知呢?說穿了,這也不是啥商業機密,不外以下幾個消息來源。首先就是她的blog「小記者的隨想日記」。愛寫blog的她,跟我一樣只要有那些雞皮蒜毛的事,都會寫上去,所以這裡就是的知她近況最好方式。

第二就是採訪現場,由於她是跑環保線,在採訪現場我們可是很輕易碰面,這時候聊聊哈拉一下,就輕鬆掌握近況。另外,就是其她好友記者的透露喔!至於消息來源的求證也不難,反正msn、電話都很方便。所以呢,本blog報導梅女的消息鐵定是大毒家啦!

最近梅女在11月11日一篇文章引法很大震撼,標題是「落髮如果不是為了出家,那還需要什麼了不起的理由?」。另一篇23日「其實我是個萬人迷」我讀了之後,發現跟她的好友一樣,發現她的文章中有玄機,真相呼出欲出。很大的玄機,但很訝異,隔天11月12日,我去環保署抗議掛牌,她有來,我怎沒注意到她有落髮呢?後來為了求證,我特別從我們辦公室所當天拍的一百多張照片中去找尋,梅女蹤跡,果然被找到,如附圖局部特寫放大。她表情憔悴,一臉遭受打擊樣子,真讓人心酸。

【圖】抗議現場,梅女在左邊邊。


【圖】梅女特寫,表情茫然,雖然在採訪卻若有所思。


20日當天,我馬上到她部落格留言說要將她為情所困寫出來。21日他在她部落格回應「你是怎麼看的?從哪裡看的出為情落髮?神經啊,隨便亂看,很欠扁耶....不過,算了啦,反正來這邊看文章,解讀也是五花八門啦,有的講成沒有,沒有的講成有,真不令人驚訝!不過請勿散播謠言,不要比記者還愛亂來好不好!呵呵!」。這篇留言後面「呵呵」讓人很生疑。

看到這篇她激動留言,我心想,一定要尊重她,不要寫算啦。

沒想到22日當天,我在msn線上遇到她,她居然問我,「怎還沒寫出來呢?」她不是不希望我爆料嗎?怎又希望我寫呢?所以當下我展開msn訪問,揭開「梅女」落髮真面目!精采訪問如下:

梅女表示,又不是為情所困 沒啥好寫的,謠言止於智者。我如果可以為情所困 我應該會很爽吧!我面容憔悴 純粹只是沒飽吧。如果有情人,我還不講喔 我一定昭告天下的。

我問他為何留長髮,梅女表示:沒飽還要有理由,長頭髮流的很煩。梅女:你是沒流過長頭髮喔,總有煩的一天,我對自己也感到很煩 只是不能殺死自己罷了,頭髮應該是唯一無害的吧。而我想理光頭 只是沒有勇氣,怕爸媽看了會昏倒。我就是悶騷,看能把自己弄得多不一樣,果然效果驚人,大家都以為我怎麼了

我問,各界評價如何?她表示,老實說,壹半一半。好的說很好看 不好的說不好看啊,我自己覺得自己像小丸子的媽媽啊!

我告訴他,說沒為情所困,真的很難相信耶。梅女:我也不知道這有這麼難相信喔,還有誰在猜啦,真是欠扁,剪個頭髮 也有這麼多後續。你要寫就寫,不過記得平衡報導就是了,我強調我沒有為情所困。

我問她,你為啥所困。梅女說,為生命所困,如果可以的話,真想死,活著好無趣。但是不能去死 因為這樣父母會很傷心 更重要的是我不敢去死。只是純粹覺得活著很無趣,工作很沒有成就感,不敢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公視的記者那有什麼鬼影響力啊!

梅女說:反正你已經認為我是為情所困,那就是為情所困啊!因為我講什麼,你都要導入為情什所困,我已經不知道要怎麼講了,而且有點火。怎麼會怎麼講你都不信,我只好無言。

聊到一半,她又說不想死了,因為她爸打電話給她,說是他的寶貝,真好。這時候,她突然無言,我問她怎,她說OOO。我問是情人嗎?她說,好啦,不過你不能說。以下很難陳述,所以改一問一答。

豌豆:OOOOO。
梅女:OOOOOO
豌豆:喔

梅女:我就回說,你人真好
豌豆:喔

豌豆:他OOO,OOOO
梅女:這個真的不能開玩笑,而且也不能說

豌豆:蛙,好八卦喔!
梅女:所以你不能說啊,你發誓不能說喔......。

豌豆:我覺得OOOOO,唉
梅女:對啊

奇怪,文章寫到這裡,我突然發現與事實有很大出入?到底怎回事,真正真相就由讀者自己去猜喔!當然這樣結局,我一定會被梅女追殺啦!

hehe77 2007-11-27 01:55:26



巨星梅女長篇 讓我大ㄔㄧ驚 寫的回應比我主文還多

其實你不用想那麼多 你是很受歡迎

由其環保界 你算資深環保記者耶



你看看我的部落格 誰沒寫 就寫你最多

可見我們多重視你



當然我又不是白痴

你說能不能寫 你在想啥 作為全國同胞的我 當然知道ㄛ



但這個世界太黑暗 台灣媒體政治也粉黑暗

所以 透過自我調侃 也是另一種行銷



其實我週遭好多人都看公視新聞

昨天搭計程車 一位愛台灣阿伯居然也看公視

他說你們公視很有深度

不會交壞小孩



所以家長 老師都愛看

你怎說你沒有影響力呢~~



你的部落格每天點點閱也超高 可見你真是是巨星

是巨星 一言一行然就是本部落格報導重點喔

加油喔~~

沙嗶子 2007-11-26 22:44:30

看到那張你找出來的照片,我突然心頭一陣悽涼,

感覺自己真是一臉痴呆般地茫然.

我真的不是為情所困,我一直有睡眠品質很糟的問題,

我一年能睡的好的日子,真的是用手指都算的出來.

我也不知道解釋這個幹麻,只覺得每個人都有每個人

沒說出口的難處,當我說不是為情所困,就不是為情所困.



生活中,有太多能讓人陷入困境的理由,

當然嫁不出去的確是困境之一,但那只是"之一",

而且真的和我剪頭髮一點也不相關,你那樣說,

我必須坦承,有點過於直接,又令人有些難堪,

甚至讓我驚恐地想著,是不是我在部落格的那些文字,

就只會讓人只會感到,我只是一個找不到另一半,

而成天用文字揭露這種處境的可悲之人,

講白一點,就是讓人看笑話.



我認為那些牢騷背後,

其實是在企盼生命中的一些渴求能夠實現,

這真的不只是單純的男歡女愛之類的渴求,

而在在尋找讓生命撞擊出意義的出路之一,

感情可以撞擊生命的意義,

工作可以,所以生活刺激、各種無從預測的處境,也可以,



就像我貼蔣勳那篇「祝福」的詩,

「生命,既不是圓滿,也不是缺憾,

只是一個沉重的試驗,

要不斷地、

用信仰來驅除無望,

用愛來補償孤單」



如果真的要說為情所困,也可以,

因為世間處處是情,而我們總是為這些事情在suffer....



我的好朋友林露露是了解我的人,

她之所以寫下讓你感到有些不快的留言,

是因為她了解的我,其實不總是人們眼中這麼歡笑的我,

她知道我每次帶著不在乎講的玩笑話,

其實都是隱藏內心晦暗的假象.



總之,我太高估自己被以"好玩"的面貌展示,

所以我才答應你寫這篇文章,

其中更有言語上溝通的落差,

導致你以為是我希望你寫這篇文章.

而我也認為如果要求你不寫,也許會讓你更強化,

我的確為情所困所以才這麼介意你寫,

怎麼做都好像讓自己陷於可笑的處境.



這真的無涉於你的文章,我也相信你是把我當朋友,

才把我當成文章對象來寫,

但我認為,答應你寫我的我,

也許真的是一個很可笑的人.

hehe77 2007-11-26 16:22:00

挖靠

露露姐姐果然是梅女超級粉絲

砲火十足



說真為了構思這套劇本與想像

我可喝好多咖啡耶

算算時間 也醞量快十天 才寫出來

結果還是被你誤會



其實我也有考慮去當記者耶

但一定沒人要用我

因為我太老了



但是沒關係 明年我們就會推出公益新聞台

說不定可以打敗主流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