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4 00:26:28 銅豌豆

˙【漂浪台中】治安讓人吃驚,進駐第二天有感

今年縣市長選舉,為了讓政治人物關心公共事務,環盟責任區分配,會長陳椒華負責高高屏、副會長張子見負責雲嘉、我負責中彰,為期三個月。

昨天九日我進駐台中,坐統聯巴士一路晃到台中,心情微微亢奮。心想,看看能不能催生環盟台中分會。

第一晚在沒有枕頭與棉被中度過。這兩天,陸續連絡一些台中好朋友,安排近日聊聊。十日下午,約了婉真夫婦一起喝下午茶,她是我們快十多年前參加URM草根組織培訓(社會運動人才培訓)的同學,本來還要約麗華一起出來,沒想到她一整天都沒開機。碰面前婉真還一度說想取消,我說不行,那能輕易放過你。我想,她一定很擔心我又要她出來搞運動。

她帶我到一家很有特色的餐廳喝下午,名稱叫『青庭植栽園』,這家老闆是一位西洋畫家,也是台南人,餐點很有味道,與隔壁精品家具聯成一貫,很有特色。

閒談中,才知道她最近在全家逛街時光天化日下包包被搶,而她很多姊妹掏也跟她情況一樣,聽他陳述,每個人都驚恐痛哭流涕。報警時,警方還希望能用最快方式銷案。她也發現因為搶案頻繁,警方充滿無奈。這讓我想起昨天我來台中時,在看第一間房子時,那兩位姊妹居然跟我說這房間附近治安不好,是住男生還好,如果住女生可不保險,瞬間讓我眼睛產生三條斜線。

今早我坐計程車去火車站想租摩托車時,計程車司機跟我說,台中治安差,騎摩托車要小心點,不要跟飆車族搶車道,以免被砍,我聽了能很驚訝喔一聲。這次下來時,也耳聞近日有人被搶七百萬珠寶。

短短不到一天,很多同胞的訴苦與警告就讓我對這個城市另眼看待。我想一個適宜的城市基本要求應該是安全、乾淨、健康,如果安全受到威脅,很多建設與發展就很難繼續下去。很期待台中市民公民力量能夠趕快發揮起來,一同來譴責黑暗力量。
小嘉 2008-09-13 23:10:23

現在的治安真的很差 希望治安真的要變好

經濟變好 道德心變好 觀念變好 政治也要變好

加油

你也多保重

peifishliu 2006-12-04 10:46:59

其實不只台中,

我覺得全台灣現在治安都不太好,

不過還是比美國好,

在美國,晚上走在街頭上可是要提心吊膽的.

snail1973 2005-10-30 12:12:11

何大師從台北漂浪到台中,真巧我的一個朋友湧泉(也認識何大師),他也在10月從

台北搬到台中工作(整合行銷公司),這是巧合,還是一種趨勢?一種現象?...

你們都是從南部到台北再到台中,這是否是預告了中部的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