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6 01:51:59 銅豌豆

.我為何喜歡拍片?

人活著,做任何事,有時候都需要找個理由,來自我肯定,當然我最近的拍片,也是有些理由的。

人生步入中年,如果在年輕會有些遺憾想弭補,應該是趁體力尚未衰老之際,好好實踐一番,所以最近一兩年會參與一些拍片就是這樣夢想的實踐吧!

趁週六南下嘉義之際,在搭高鐵的時候,我歸納我喜歡拍片的理由,簡單整理如下:

一、能短時脫離專業工作,去做不一樣的事,一種放鬆心情的體驗。

二、經驗不一樣的事務。三次拍片經驗,導演對待劇情、演員,器材等使用,完全取決於人事物現實考量,也沒有一定標準與原則,跟我搞社運開記者會一樣。

三、享受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出社會後的工作職稱有:廣告人、創意指導、統籌企劃、廣播節目主持人、總幹事、副執行長、執行長、秘書長、社運工作者、書法老師、美術老師、老師….等。變化實在太少,拍部片不用多少時間,馬上可以體驗另一種身分,還真有趣。

四、享受受人擺佈樂趣。當主管工作習慣,常常喜歡指揮東、指揮西,當演員可是要接受導演指揮,成為傀儡,那可真有趣。

五、認識新朋友,這也可以開展人脈,尤其年輕世代。

六、開發自己潛力,經過這三次拍片,我發現自己還很有潛力,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