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31 00:41:47 銅豌豆

.我變外交部的老師?!



【圖】崇德跟茹萍想跟年輕的外交部長黃志芳合影,所以我也跟她們共襄盛舉。

作為一個倡議的非政府組織工作者,角色是非常多元,有時跟政府關係是對立與緊張,有時卻又像是夥伴關係,角色之間的捏拿,是一們很高深學問。

28日真是特別的一天,下午我去地檢署當證人,晚上成為外交部貴賓。而這也是這一周兩次讓外交部請客。

本週第一次是週一晚上(24日)由外交部NGO委員會江國強副主委宴請這一年在NGO國際外交有努力的朋友,當天席開一桌,選在一間很有特色雲南餐廳,聽說老闆夫妻是音樂家。來的NGO團體有六人,我、女青年總會李萍秘書長、台灣導盲犬協會秘書長陳長青、慈濟宗教處主任謝景貴、流浪狗動物團體秘書長,另一位全國產業總工會馬副理事長,他頭銜很多,大家都叫他馬主席。另一個位南華大學非營利所王所長,其他為外交部官員。這頓餐會吃得賓主盡歡,餐會中,居然意外引爆狗肉話題,讓大家笑翻天。

這位江副主委我印象很深刻,不像傳統外交官,接了NGO委員會,兩年來親自走訪一百多個非營利組織,讓人印象深刻。在今年我們籌辦台日民社會論壇時,也積極促成,是一個認真做事政務官。

週五外交部長的餐宴是台灣和平草根聯盟秘書崇德跟我說的,因為我們有為外交部舉辦系列NGO外交論壇,為民間外交提供建言,所以歲末,外交部宴請大家。我到晚宴現場「江浙敘香園」,才知道是餐會名稱是「外交部謝師宴」,我們居然變成老師。

這頓飯讓我吃的壓力很大,因為我的體重已經不斷上升,實在緊張。但是菜色非常精彩跟豐富,讓人忍不住每一道菜都吃一口;當天菜單如下:涼伴白菜心、龍蝦三拼、各客佛跳牆魚翅、生菜蝦鬆、蔥烤大排、蟹黃百果珍珠、蔥油石斑、干貝芥心、山藥敦排盅、蘿蔔絲酥餅、奶黃甜包、寶島鮮果。





吃這頓飯有一個小尷尬插曲,到達現在我才知道被安排在主桌跟部長一起用餐,我想跟環保聯盟秘書長職務有關,剛好環保也是顯學,加上來的NGO也不多。雖然我一直推,後來小姐跟我說,等到部長來我再去主桌,部長離開再閃。沒想到部長來前,司儀說請主桌先進就坐。我們這桌一位系主任就說原來主桌都是先進,我們是後進。哇,他話一說,我尷尬到不行,只好在司儀念我名字時我假裝沒聽到,就不去坐啦。

這餐由我、崇德、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北部辦公室主任高茹萍、台灣和平草根聯盟籌備處召集人陳建甫一同出席。很意外,這場合又碰到南華大學非營利王所長,更意外,透過茹萍才知道台灣各縣市只剩下嘉義縣沒有社區大學,餐會中,我們就積極促成王所長來催生嘉義縣社區大學,讓明年初社大十年,可以完成全國拼圖。

每到歲末,各種聚餐與飯局就會特別多,尤其身為高階非政府組織工作者,因此身材不斷中廣發展。老實說,吃的壓力非常大。所以呢?就形成吃ㄧ餐,少吃兩餐,能不吃盡量不吃。加上我又離職,一些朋友想請吃飯,最近可吃的暈頭轉向。28日晚上吃這餐,隔天29日到金山中午又讓顏董請吃海鮮大餐,30日晚上又讓我以前老闆吃凱薩五星級歐式自助餐。吃的讓胃很不舒服,實在撐死。但這都是交際飯局,也無法推掉,想想吃飯吃到很累,還真是人間悲劇。
hehe77 2008-09-05 01:31:03

太久

忘了啦

江小妹 2008-09-03 23:33:57

能告訴我那家雲南餐廳的名字嗎?

hehe77 2008-01-03 01:01:51

吃素 唉 趨於現實 還是改變戰略



to:meanders

這樣才有減肥藉口



to:蘋果妹

挖 怎麼吃 腰才直不起來啊 真神奇

我們還沒聚餐耶

快約時間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