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1 01:39:56 銅豌豆

.深夜台灣首都 街頭

【圖】深夜的101透過鏡頭曝光,還是有它的魅力。


【圖】深夜的華納威秀,連冰品都強調無脂,冬天吃冰,越吃越冷。


深夜,是誰會流連街頭呢?流連的理由是什麼呢?我想,如果問100個男女老少,她們會給你100個理由。當然,我們也不需要在乎理由?除非是八卦當事人。因為夜流連城市街頭的人,是自由的,不受拘束的。

當我年紀從三十而立邁向四十不惑,夜晚就不是屬於我的世界。不是老了,體力不支等理由。而是一種穿透,了悟的心情。於是夜晚招喚不了我,我也不想去享受花花綠綠的夜生活。

在我熟悉的城市,古都、首都、台中、金門,我都喜歡她們的夜晚。不會酷熱,車子少、人少,不管騎摩托車、搭車,那種在城市奔馳,涼爽的感覺都會讓人很舒服,極欲解放。因此當遠方朋友來訪,我很喜歡利用夜晚來招待。對於夜晚,不知道你有何感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