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0 18:26:36 銅豌豆

.經典時尚摩賽卡法式茶館餐廳



一間高雅的法式餐館被我跟蔡姐(想認識她請連結)衝進去吃的結局是啥呢?你們看下文就知道。

一月四日晚上七點,政大第三部門中心主任顧忠華教授,請娥主任邀請一些NPO到政大公企中心來座談,透過建言給第三部門中心一些未來工作方向。蔡姐當天找我,希望能了解全國基金會如何運作,所以我就約教育部承辦人員提前到附近餐廳用餐,順便聊一聊。由於承辦人員五點半才下班,到政大公企中心也要六點,由於她跟我都要去參加座談,加上她堅持不可以遲到,所以我們大約只有五十分鐘吃飯。

說到吃飯,我跟蔡姐碰在一起就會粉龜毛,由於我們太早到公企中心,我就陪她去買大哥大電池,一路逛來逛去,想說去那裏吃可以好好聊天,而且東西也不可以太難吃,因為不好吃會影響談話心情。結果我們經過行政院長官邸旁麗水街24號,發現有一間店櫥窗擺是很特別,注意看發現居然裡面有餐廳,還是法式,格調還不差,當下我們就決定在這家餐廳用餐,餐廳名字叫「摩賽卡法式茶館餐廳」。

我們進去,發現沒半個客人,這到底好吃嗎?我的內心開始激起一連串問號?來招呼我們的服務生,氣質算粉高,蔡姐劈口就說,我們趕時間,請把你們速度最快的餐送上來,我們是巨猩,我們趕時間。這時只見服務生,三條線滑下來。她說,我們是法式餐廳,強調慢慢吃啦!但如果你們真的很趕,那我們也全力配合,結果本來該最後送的茶也提前就送上來。

我好奇問,怎都沒客人呢?她說,對啊!今天也很奇怪,我們常常爆滿,也且都要預約。我聽了,喔一聲!通常沒客人的餐廳我是不敢進去。但我果然是招財貓,我們吃沒多久,客人就陸續進來。

從餐俱擺上來那一刻起,我直覺就「對」,果然是一家好餐廳。從濃湯、沙拉、脆皮雞腿到點甜,每一道菜主廚都很用心佈局擺設,道道口感迷人。我對雞腿超挑,但她們的「脆皮雞腿佐德式酸菜」,真是頂級烹調。老實說,我們只要不趕時間,我們的氣質一定可以吃的很上流,可惜當天我們表現很像「瘋子」。

我拿相機狂拍,蔡姐跟他們說,我會幫他們宣傳。服務生居然說他們已經有很多雜誌、報紙報導,我聽她的口氣好像不差我介紹。我心想,現在不景氣,明明就沒啥人,還嘴硬。我就是要寫,重點是寫我們,又不是寫餐廳。

這餐,我點了「脆皮雞腿佐德式酸菜」B餐,有花草麵包、濃湯、手工甜點、薰香紅茶一壺,單價400元。對於這家餐廳,我有機會還是會去澎場啦!



【圖】這是特別座位,只有一個位子,坐上去好像國際巨星,還有窗簾可以圍起來,以免被當動物看光光。下午時光,只要你不趕時間,點壺茶、帶本書來閱讀,可是很棒享受。
















hehe77 2008-01-29 12:39:27

我會跟她轉達啦

我有機會到西班牙 一定去吃

我感覺跟葡萄牙有些緣分

反正都有牙

jalo 2008-01-16 08:51:42

Joder!蔡姐請客吃這個太便宜了,

不符合巨猩身份。不過好久沒看到他了。

不過這樣的菜膽敢叫法國餐廳,這餐廳真是吹牛吹大了還很多媒體報導咧。

樣子一點都不像,菜色比較像高檔的三皇三家,哈。

差太多了,請參考一下本格http://blog.pixnet.net/jalo/post/12466606

這才叫法國菜,還是便宜貨呢,

這家Le Pré Verre餐廳可是窮人吃正統法國料理的天堂餐廳。

要蔡姐有空到西班牙玩,我等他請客啦,從台南都等到西班牙了真遠。

到這裡吃吃米其林餐廳才是王道啊。

有沒有想要來吃的衝動啊?

hehe77 2008-01-13 03:53:27

是嗎

如果這文章不是我

難道我寫文章時會變外星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