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2 01:29:49 銅豌豆

.讓人味蕾大開的 藏味館


西藏之所以迷人,除了是遙遠的國度,有深厚與神秘般的文化外,更重要是達賴喇嘛對抗中國所創造的革命史詩,讓全球掀起一股西藏風潮,讓西藏成為不得不被注意的焦點。

台灣跟西藏也有相似的命運,但是台灣政府在對待在台藏人時,一些過度的措施卻很傷藏人的心。

我跟西藏結緣,是因為烏坵丹華姐,她為了幫助一些西藏人能順利來在台讀書,自費到印度了解情況,結合NGO努力幫助藏人,當然身為她的好友,自己也身不由己給撩下去。目前我知道她最近又有驚人之舉,還為此辭工作,這容我日後再述。

在幫助藏人不久之後,有天跟丹華姐到師大附近藏味館,這家台灣最有特色西藏餐廳,廚師也是我之前我們營救學生的老公,也讓自己有機會第一次品嚐西藏美食。

但是老實說,第一次吃西藏餐真的給嚇到,那一次我點了招牌菜之一西藏霸糌粑(pag)與鹹熱酥油茶,讓我很難下嚥與飲用,當天驚嚇指數飆高,好一陣還心有餘悸。可是很奇怪,每次經過,藏味館都門庭若市,讓我很懷疑自己味蕾。於是昨晚(1日),跟朋友再上門一次,這次三人點三份套餐,豐盛的美食,果然讓人意猶未竟,賓主盡歡。如果還沒機會嚐嚐西藏美食,藏味館你將不能錯過啦!

我們點的美食如下
1.藏式洋芋燉羊肉pingsha
2.藏式辣子雞jhasha
3.西藏霸糌粑pag
4.西藏飛碟炸肉餅sha-balap
5.泰式檸檬鱸魚thai steamed fish in lemon sauce
6.印度煎餅roti
7.冰印度香料奶茶iced Indian masala milk tea
8.藏式甜寶貝batsa marka

【圖】藏式辣子雞jhasha


【圖】西藏霸糌粑pag


【圖】西藏飛碟炸肉餅sha-balap


【圖】印度煎餅roti


【圖】藏式甜寶貝batsa marka


【圖】師大附近浦城街已經成為異國風味美食街